新疆昌吉州发生4.3级地震 乌鲁木齐有明显震感

2018-05-01 17: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乌鲁木齐5月1日电(孙亭文 洪文乐 徐嘉奇)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日11时14分在新疆昌吉州昌吉市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震中位于北纬43.61度,东经86.62度。半个小时后,几乎在同一位置发生了一次3.0级余震。

据新疆地震局官方微博消息,地震造成当地普遍有感,其中呼图壁、昌吉、石河子、玛纳斯等地震感明显,其中乌鲁木齐市区亦有明显震感。

居住在乌鲁木齐的网民“小可爱”表示,她在乌鲁木齐家中,躺在床上感觉到了地震。也有网民表示震感“很明显,带着狗就跑到楼下了”。记者注意到,据多名民众反映,感到此次地震大约两三秒的时间。

据悉,昌吉市4.3级地震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2941米,震中距离昌吉市69公里,距乌鲁木齐市84公里,震中20公里范围内人口数约590人。

地震发生后,乌鲁木齐、昌吉州、石河子等地消防救援力量迅速组织地震拉动应急救援集结,正严密关注地震灾情,时刻做好救援准备。

目前,尚未接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科普视频:家庭中的地震对策——手工制作光源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