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通报“4.24”交通事故:轿车司机酒驾加逆行

2018-05-02 16: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客户端石家庄5月2日电(肖光明 李洋)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2日通报,发生在该省的“4.24”秦皇岛抚宁两车相撞,造成小轿车内5人当场死亡交通事故,小型轿车驾驶人曹某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且未按右侧通行,驶入逆向车道。

据通报,4月24日22时许,刘某东驾驶车号为冀CB1151号重型自卸货车沿省道SL16公路由南向北行驶至11公里+500米处,遇曹某驾驶的驶入对向车道的车号为冀C3898H号小型轿车,造成两车相撞,重型自卸货车又将该小型轿车碾压,造成小轿车内5人当场死亡,两车损坏的交通事故。经初步调查,小型轿车驾驶人曹某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且未按右侧通行,驶入逆向车道。重型自卸货车驾驶人刘某东存在改型、遮挡号牌、放大号不清等违法行为。

通报称,道路隐患排查整改不及时,抚宁区交警大队于2018年3月对SL16省道(留抚公路)进行排查时,共排查出包括事故地点在内的7处标线不清、无路灯照明、标志缺失等问题隐患点段,已于4月12日函告抚宁区交通运输局、4月18日函告抚宁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并要求对隐患进行整改治理,但直至事故发生隐患仍未得到整改。

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称,为加强事故预防工作,针对“4.24”交通事故中暴露出的酒后驾驶、大货车改型、遮挡号牌、涂抹放大号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各地要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开展严重交通违法百日整治行动,严密管控路面,持续加大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机动车“三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净化交通环境。

此外,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有针对性地排查整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增设安全设施,对货运车辆通行集中路段进行排查,完善道路标志标线,增加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同时,报告市委、市政府,敦促有关部门和属地党委、政府,严格落实监督管理责任,扎实整改安全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科普图说:酒驾猛于虎 侥幸要不得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