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中企中方员工遇恶性抢劫4人伤 歹徒逃脱

2018-05-03 10: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据一家中资公司员工透露,当地时间4月28日晚,该企业驻赞比亚卢萨卡机场项目部的4名中方员工在项目现场航管楼大门附近散步时,遭到4名当地蒙面歹徒抢劫。

据了解,当时手持铁棍的4名歹徒突然从草丛中跳出,并大喊“kwacha(克瓦查,赞比亚当地货币)”,蓄意抢劫,但4名外出散步的中方员工并未随身携带现金。抢劫未果的歹徒恼羞成怒,对他们展开袭击。

面对袭击,4位中方员工毫无招架之力,最终导致两人受轻伤,背部和手部被铁棍打伤,另外两人伤势严重,其中一人头部被铁棍打伤,另一人亦浑身是伤。

事件发生后,该公司的项目经理当即报警。随即安保人员赶到事发现场,寻找歹徒,但由于现场草丛较多,地况较为复杂,未能发现可疑人员。

4名受伤的中方员工随后被送往医院治疗。目前,两名轻伤人员伤势恢复,已经正常工作,两名重伤人员的伤势也得到控制,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此外,公司也已经联系业主单位,要求其部属更多安保人员,加强安全巡逻力度,进一步保障中方员工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此次事件仅为当地歹徒的恶性抢劫,并非流传的因事发公司与当地员工产生劳资纠纷而引发。再次提醒广大在赞同胞出行时应注意安全,并尽量避免夜间外出。(申倩文)(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短视频:出国旅游遇到暴恐或抢劫怎么办?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