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北部遭沙尘暴侵袭 死亡人数升至97人

2018-05-03 18: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2日,印度北部地区遭严重沙尘暴袭击,印度官员表示,截至目前,沙尘暴导致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97人。

据报道,由于沙尘暴刮起的强风,不少树木被连根拔起,房屋的屋顶垮塌,电力供应遭到破坏。当地官员表示,这场风暴袭击了印度北方邦和拉贾斯坦邦,预计死亡人数还将上升。

据法新社此前报道,北方邦的阿格拉地区是受袭击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据悉,泰姬陵位于阿格拉市,但官员表示,泰姬陵没有受到破坏。大部分受害者,都是因风暴致使房屋、墙壁、树木和电塔倒塌而造成。沙尘暴还造成上百只动物死亡。

拉贾斯坦邦的3个地区也受到沙尘暴的严重袭击。巴拉特普尔(Bharatpur)的电力供应被切断,超过1000个供电塔被摧毁。官员表示,恢复电力可能需要2天以上的时间。

当地邦政府迅速发放资金,补偿受害者和遭受损失的家庭。

印度总理莫迪在社交网站“推特”上称,“印度多地发生沙尘暴,造成了生命损失,对此感到悲痛,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希望伤者能很快康复。”他补充说:“已经要求官员与各邦政府进行协调,努力帮助那些受到影响的地区。”

 

科普图说:“大风淘沙”的沙尘暴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