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保持车距 减速慢行

2018-05-03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11:02,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湘静,你好湘静。

(路况观察员)湘静:修奇你好,我们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北京方面,在北五环的广顺桥到顾家庄桥东向西方向车多行驶缓慢,还有在东边的东五环南向北方向的五方桥到远通桥以及反方向,平房桥到小交亭桥的北向南方向也是存在着车流集中的情况,那同时这一时段在东边的京通快速路双桥到高碑店桥的进城方向是持续车行缓慢的,那大家不妨可以选择绕到朝阳路来行驶,节省等待时间,还要提醒大家的是这一时段机场高速的机场华玉桥正在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受其影响,目前队尾已经排到了第二航站楼,还请大家耐心等待一下。继续来关注到京藏高速,出京方向石陀寺二号隧道北道八达岭隧道南是车多流量大的状态,提醒您控制好车速和车距谨慎驾驶。那我们把目光转向河北,在石家庄地区的青银高速栾城站附近的银川方向有施工作业占用了超车道,另外在邢台的青银高速服务区附近的青岛方向同样是有施工作业的情况,并且占用了其中的一条行车道,提醒大家提前减速注意避让一下了,我们再来关注到唐山地区,沿海高速的建和主线站天津方向是车多流量大的,并且后方出现了四公里左右的缓行情况,请您注意行车安全。好的修奇,以上就是湘静这边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湘静。

996资讯领先,100秒刷新闻,各位好,我是高雅,首先来关注头条新闻,继北京市西城区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发布后,针对西城户籍外居有房,孩子能否在西城幼升小等疑问,西城教育考试中心对外发布官方解释,西城区将依据有关文件强化部门联动审核,由区教委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审核入学资格,特别是对本区户及无房家庭,实际居住等条件的审核,重点对过道房,车库房,空旷户等情况进行核查,凡不符合实际居住等条件的均不得作为入学资格条件。

看政策,2020年年底前,北京市各综合医连体内将实现远程医疗全覆盖,日前,北京市卫计委和北京市中医局联合制订并公布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医连体内医学影像检验,病理检查等资料和信息可共享,检查检验结果互认。最后来关注天气,今天北京天气晴好,今明两天北京地区依旧以晴为主,气象条件适宜户外活动及通风和洗车,本周六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气温将开始直线上扬,28度的高温会开启入夏的前奏曲,夏装开始穿起来吧。

以上新闻内容是由高雅为您编辑并播报的,提供新闻线索欢迎拨打新闻帮忙热线18301017996。

主持人:第一热议,英国内政部被指错误撤销留学生签证,可能会导致数千学生无家可归,海外求学如果遭遇类似的困境该怎么办呢?

第一调查,我国将建立首个致畸风险数据库,随访50万孕妇,如何预防婴儿早畸?

第一现场,天津启用全部首批车间距违法抓拍电子警察,保持车距究竟有多重要?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四好,这里是正在直播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7,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七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依然是晴渐多云的好天气,北转南风二三级,午后短时阵风在五级左右,最高气温24度,今天夜间依然是晴渐多云,南风三级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只有10度,那么今天的天气可以适合出行和开窗通风,但是紫外线相对较强,而且在花粉浓度方面还是偏高的,所以提示过敏的朋友一定要做好健康防护。

好,关注完了北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今天开始北方的气温将会快速的回升,而南方的西南和华南部分地区则会迎来4到8度的降温天气,我们预计这一股冷空气对中东部的降温影响过后,南北方的气温都将会快速的回升,在这个周末,虽然还有影响偏北的冷空气带来一定的气温波动,却不会撼动整体回温的大趋势,那么到时候东北的气温又将回到25度上下,华北,黄淮,以及南方各地可能又会回到较为炎热的状态,从常年来看5月也是入夏节奏最快的时期,目前江南正在入夏的途中,而华北黄淮的部分地区也将短暂的感受到初夏般的炎热,所以提示大家在外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补水防晒。

说到补水防晒大家可能会感觉到天气会干燥,但是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在五一假期过后呢,北方雨过天晴,而南方还依然沉浸在阴雨当中,像是今天随着冷空气的扩散南下,江南的雨势会消减,南方的雨区会继续的向南移动,不过到了明天,南方的雨势还是依然短时减弱,另外受到气旋和冷空气的影响,在今天一直到明天夜间,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海域以及巴士海峡,南海中北部将会出现六到七级,阵风八级风,之后随着暖湿气流快速增强北上,又一轮的强降雨将会在长江流域展开。从5号开始呢,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会先后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且伴随着短时的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还是要提示当地的朋友做好相关的防范错误。

好了,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