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保持车距 减速慢行

2018-05-03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11:11,我们来关注一下路面上最新的交通变化,刚才也说到了这两天北京花粉浓度比较高,春天患过敏的孩子也是越来越多了,所以受到就诊车多影响,耳眼所周边最近都是车流集中的,像这个时段在日坛路,秀水西街的南北双向,光华路西段东西双向,秀水北街雅宝路东向西都是车行缓慢的,也建议大家提前绕行或者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北京时间11:11,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大家梳理一组昨夜今晨最新的应急资讯。

首先来关注突发事件,5月1号上海青浦区一名10个月大的女婴在公园被拐,上海警方经过八个小时的侦查,于当晚22时许,顺利将女婴从拐走她的妇女邓某及其男友杨某手中救出,昨天下午上海警方公布了女婴被拐案件始末,嫌疑人邓某抱走女婴竟是为了给比自己小六岁的男友杨某一个交代,目前这起荒唐的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接下来是权威发布,据生态环境部官方微博消息,生态环境部2号通报5月中上旬空气质量预报会商结果,5月中上旬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大气扩散条件总体一般,长三角区域北部及内陆地区空气质量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短时可能出现中度污染,其他地区以良为主,华南区域整体空气质量以优到良为主,湖北中部和湖南部分时段可能会出现中度污染。

同样是一条跟大家呼吸相关的消息,为期一年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目前已经结束,记者昨天了解到针对近期强化督查发现的问题,生态环境部已向20多个城市发出了督办函,要求各地及时完成问题整改,列入各地督办函的问题主要包括工地善盖不到位,扬尘治理不到位,部分地方燃煤小锅炉淘汰不利,散落污企业清理整改不彻底,重污染预警下停限产措施未完全落实,焚烧秸秆,部分企业废气直排等问题。

再来关注自然灾害,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张祖强,5月2号在中国气象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8年4月,中国西北华北等地遭受严重低温冻害,同时长江中下游遭受暴雨洪涝,多省遭受风暴袭击,部分地区受灾严重。

目光再转向国际方面,索马里总统穆罕默德1号晚间发表声明说,近日发生在索马里的洪涝灾害已经导致约50万人受灾,其中17.5万人流离失所。

据印度媒体2号报道,印度南部的安德拉邦部分沿海地区1号遭遇暴雨,目前已经造成11人死亡。

接下来来关注中国公民在海外的安全,据非洲华侨周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据一家中资公司员工透露,当地时间4月28号晚,该企业驻赞比亚卢萨卡机场项目部的四名中方员工在项目现场航管楼大门附近散步时,遭到四名当地蒙面歹徒抢劫,面对袭击,四名中方员工毫无招架之力,最终导致两人受轻伤,背部和手部被铁棍打伤,另外两人伤势较重,集中一人头部被铁棍打伤,另一人也浑身是伤,事件发生后,该公司的项目经理当即报警,随即安保人员赶到事发现场寻找歹徒,但由于现场草丛较多,地况较为复杂,未能发现可疑人员,此次事件仅为当地歹徒的恶性抢劫,并非流传的因事发公司与当地员工产生劳资纠纷而引发,再次提醒广大同胞出行时应注意安全,并尽量避免夜间外出。

再来关注其他方面,1号法国各行业工会组织发起大游行,市民按计划走上街头抗议政府近期的改革政策,然而在首都巴黎游行活动却演变成一场大规模打砸烧暴力事件,1200多名蒙面黑衣人上街破坏公共设施,据法新社2号报道,109人事后被拘禁,法国政府也因处置不利遭到了批评。

关注出行安全,美国西南航空公司一架客机2号在飞行途中因舷窗突然破裂被迫改降俄亥俄州克利夫兰机场,机上人员平安,而就在两个礼拜之前,西南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机才因引擎爆炸碎片击破玻璃而迫降,那么该事件是不幸造成了一人丧生。

五一假日期间,位于意大利度假村一家旅馆发生了一起煤气泄漏事件,事件造成11名旅客不同程度一氧化碳中毒,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日本奇遇县5月1号凌晨半小时内连续发生多宗纵火事件,警方相信是同一人所为,好在事件中没有人员受伤。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突发消息,在一首歌曲过后,您将听到的是第一热议,英国内政部撤销留学生签证,可能会导致数千学生无家可归,那么如果在海外遭遇了签证被撤的情况,我们到底该如何自救呢?待会见。

欢迎回来,11:22,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根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英国内政部可能错误的指控多达七千名外国学生伪造他们的英语水平,并据此勒令其离开英国,其中一些学生表示这一举动将导致他们遭到拘留和无家可归,此外英国内政部还禁止绝大多数被指作弊的学生提出上诉,获得证明他们作弊的证据,以及官员对他们的英语水平进行重新面试评估的权利。那么英国内政部做出这一指控的依据是什么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张明浩的整理报道。

(记者)张明浩:本次被媒体爆出的在英外国留学生遭受撤销签证,离开英国的原因可以追溯到英国广播公司BBC全景节目在2014年2月播出的一项调查,当时该调查节目揭露了一些高校在国际交流英语考试,也就是我们常听说的托业考试当中存在系统性的作弊行为,下面这段中介机构工作人员对卧底考生的保证就出自于当时的节目片段。

你自己凭实力去考试交150镑就可以,你要想让别人替你考,交500镑才可以,你只要参加考试,签到,然后就可以坐到一边,其他的事情交给别人,我保证你通过考试。

记者:据了解这一测试是海外学生为满足签证的英语水平要求可以选择参加的多种考试之一,在节目当中卧底考生进入笔试考场,竟然遇到了直接念答案的优待。

我会念的很快,不会停,如果漏掉一个题继续写,之后再回去填,第一题C、二C、三A、四C。

记者:事发之后英国内政部要求主办这项考试的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要重新对语音文档进行分析,以确定考生是否使用枪手替考?ETS在分析了这些文档之后表示,他们确信有33725名考生请人替考,ETS方面还表示,对另外的22694起个案是否存在作弊行为存疑,2014年的节目频段当中BBC记者与卧底考生的对话也在侧面印证了调查结果。

你的成绩在英国学生里可以排进前20%了。

是啊,我太惊讶了,天哪,成绩虽然很好,但是完全是造假得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