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中领馆诈骗电话太猖狂 美纽约警察局也接到3通

2018-05-04 09: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针对华人的电话诈骗案件频发,当地时间5月2日,纽约市警察局第5分局在曼哈顿华埠举行警民会议,局长吴铭恒在会上再度提醒民众,警惕冒充中领馆等模式的电话诈骗。

吴铭恒指出,当地时间4月24日,分局接到一名41岁的华人女士报警,称接到自称“纽约市警察局”的电话,说其“洗钱”,要求她“花钱消灾”,受害者被骗走钱财达11.8万美元。吴铭恒表示,该女士4月1日被骗,却等到24日才报警,追回损失的机会已经十分渺茫。

吴铭恒进而指出,此类中文诈骗电话的内容不仅是冒充中领馆,可谓无所不有,甚至连该分局都接到过3通。他表示,民众最好的处理方法是直接挂断电话。一旦受骗,则越早报警越好。

纽约市警察总局近期专门录制了中文视频,由一名曾服务于辖管布鲁克林第8大道的72分局华裔警员,用普通话讲解此类诈骗案件作案方式及防骗手段。

此外,吴铭恒表示,天气转暖后,纽约市偷窃案件及偷车案件有所回升,提醒民众务必留心。

 

科普图说:警惕这些电话和短信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