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来最强降雨袭广东 广州番禺市桥地铁口封闭

2018-05-04 11: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3日晚间,广东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水,南部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暴雨导致多城区多路段积水。预计4日白天,粤西市县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3日白天到4日早晨,珠江三角洲和粤西的部分市县出现对流性降水,其中广州、佛山、江门、阳江、东莞、惠州降暴雨局部大暴雨。监测显示,江门开平和恩平还出现了289.1毫米和276毫米的局地特大暴雨。3日夜间,广州市区、番禺和南沙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导致城区多路段积水,广州番禺市桥地铁口封闭。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4日白天粤西市县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5日~6日广东大部分市县有(雷)阵雨,7日~10日广东仍将有较明显降水。

目前广东已进入暴雨和强对流高发季节,据统计,5月2日到4日,广东全省共发布过8次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截至4日上午9时52分,只有阳西暴雨红色预警仍在生效。

近期暴雨天气频发,公众应及早清理排水设施,避免排水不畅造成水淹;持续强降雨,会导致土壤含水量大幅增加,极易发生地质灾害,注意不要在高墙边、坡地旁、溪谷下游停留。(文/陈杰荣)

 

科普图说:暴雨天,别把你的车当成船开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