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多地遭遇强风暴天气 已造成140余人丧生

2018-05-04 15: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几天,印度多地遭遇强风暴天气侵袭,截至目前已经造成140多人丧生。印度官员4日警告称,预计未来还会出现更加恶劣的天气,届时遇难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报道称,一系列的沙尘暴天气在印度北方邦、拉贾斯坦邦、北阿坎德邦和旁遮普邦造成121人死亡。在该国南部,风暴天气期间落雷约40000次,造成21人死亡。

在北方邦和拉贾斯坦邦,当地刮起时速130公里的狂风,大量民居被摧毁,数千人无家可归。根据印度灾害管理部门,恶劣天气在北方邦造成76人死亡。

沙尘暴所到之处,许多房屋被夷为平地,因此有很多民众在睡梦中被压死。有北方邦居民表示,由因为担心风暴再次来袭,他们不敢入睡。

目前,救援队伍正在各个灾区的废墟中进行搜救,希望能够找到生还者。印度气象部门警告称,当地时间5日,印度可能会出现更大范围的风暴天气。

 

科普图说:“大风淘沙”的沙尘暴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