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快递新规实施 不得拒绝送货上门

2018-05-04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主持人:第一热议,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未完成,生态环境部约谈邯郸,阳泉,晋城三城市。

第一调查,江苏警方侦破特大游戏外挂案,犯罪产业链浮出水面,游戏中常见的诈骗手段您知道多少呢?

第一现场,快递新规实施,不得拒绝送货上门,消费者表示大部分快递小哥依然我行我素。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五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6,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六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依然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北转南风二三渐四级,最高气温28度,体感稍稍有些热,最小相对湿度达到了30%,而在今天夜间也是晴转多云的天气,南转北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16度,最大相对湿度可以达到80%,提示大家天干物燥,而且紫外线相对较强,在户外活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补水防晒,特别是男同胞们不要不好意思,出门之前还是擦上防晒霜吧。

好,说完了北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今天的南方强降水将会暂时的停下脚步,而北方的降雨主要是集中在黑龙江东部,会有中到大雨出现,从明天也就是周六开始,由于西南暖湿气流明显加强,并且略有北抬,新一轮的强降雨又将拉开序幕了,到时候长江中下游一带将会再度出现大范围的暴雨天气,而降雨的同时还会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像是武汉,合肥,南京等城市又会有看海的可能性了,适逢周末,建议上述地区的听众朋友一定要尽量的减少外出,并且注意防范强降雨对交通航空造成的不利影响,出行之前关注一下路况信息和天气的变化。那么对于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和黄淮这些地方来说呢,虽然周末也会有一些雨水光顾,但是小雨和阵雨还是唱主角,对于出行基本上不会造成影响,而且整体来看在未来一周,东北华北和黄淮等地都是晴好天气为主。

说完了降水,也来关注一下气温的变化,那么今天从华北一直到东北西部和山东半岛等地,普遍会有4到10度的升温,局地的升温幅度甚至达到12度,不过由于新一股冷空气的南下,会使西北地区东部到四川东北部,江南西部再度出现降温,其中要点名几个城市了,在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和四川东北部的降幅可能会达到6到8度,而到了明天冷空气会使西北地区东部,华北淮河领域到江南东部再次出现降温,那么总体上来看呢,不少地方的气温也是起伏比较明显的,提示您及时的增减衣物,而在早晚更需要注意保暖,谨防感冒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