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快递新规实施 不得拒绝送货上门

2018-05-04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晋城,邯郸,阳泉这三个城市攻坚方案确定的中期空气质量改善目标,目标任务完成率在所有城市里面排名是后三位,对我们区域的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也带来一定影响,应该讲我们这三个城市这半年多下了很大的决心,但是相比我们其他城市还是有薄弱环节,比如讲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共发现晋城市各类环境问题累计达到1819个,在2+26城市里面是最多的,特别我们今年3月份,我们发现在晋城市的13家钢铁企业,还有两家铸造企业,没有落实停产要求,晋城的泽州县有六家铸造企业没有落实停产要求。

记者:而邯郸已经是第二次坐进了生态环境部的约谈席,去年8月,邯郸市因对强化督查交办问题整改不利,被原环境保护部公开约谈,今年4月河北省环保厅也因空气质量改善不利,对邯郸市进行了约谈,刘长根说在高压治理态势下,邯郸仍存在多家企业不落实重污染应急措施。

邯郸市有些工作做的还是不扎实,你比如讲强化督查,发现邯郸工业企业突出的一些环节问题60多个,这里面包括超标排放,在线数据弄虚作假的,没有安装治污设施,问题的严重程度在2+26城市里面还是比较突出的,重污染天气应急相应期间,河北邯郸多家企业没有落实停产限产的要求,扬尘控制也不到位。

记者:阳泉市在粉尘控制方面同样存在短板,生态环境部督查发现全市企业无组织排放现象多发频发,更值得注意的是阳泉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前紧后松,以至于空气质量出现反弹,与2017年第四季度相比,今年一季度全市PM2.5平均浓度上升超过30%,同时生态环境部2018年3月督查巡查发现,晋城高平市,泽州县,山东省菏泽郓城县,河南省开封淇县,环境问题数量较多,生态环境部3日也致函山西,山东,河南省,启动实施京津冀及周边区域2+26个城市2017到2018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有关量化问责工作,以晋城为例,主要负责同志将被问责,刘长根说。

目前任务完成率没达到60%,根据京津冀及周边区域2+26城市攻坚方案里面的量化问题规定,那是要问责我们主管副市长,3月份巡查发现我们晋城是有两个县,新发现的问题超过五个,根据这个规定要问责我们主管两个县市的副县长或者副市长,因为有两个县同时被问责,按照这个量化问责规定还要问责我们市里面的主管副市长。

主持人:那么针对约谈提出的问题,三地的市长分别都做出了哪些回应?而在下一步他们又将如何整改呢?我们继续来听记者的报道。

记者:约谈会上,晋城市市长刘锋说,深感愧疚,将痛定思痛,邯郸市市长王立彤表态,诚恳接受约谈和批评,一定奋起直追。阳泉市市长雷健坤承诺,对约谈问题坚决整改。晋城市市长刘锋谈到,缺乏治理针对性和科学性是他们面临的主要问题,也将成为未来着力加强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