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快递新规实施 不得拒绝送货上门

2018-05-04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绝地求生是最近非常流行的一款战术竞技类的网络游戏,那么可能听到这个名字您还不知道我在说哪款游戏,但是它有一个俗称您一定听过,就是吃鸡,去年这款游戏一上线就迅速的爆红,那么正是由于绝地求生的火爆,不法分子也是盯上了这款游戏,最近在江苏连云港,当地的警方就破获了一起绝地求生游戏外挂案,涉案金额达到了三千多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捣毁了六个国内的游戏点卡和充值产品的在线交易平台,那么这个案件也是公安部净网2018专项行动中第一批被挂牌督办的案件,那么不玩游戏的朋友可能不知道,到底什么是游戏外挂呢?我们先来听央视记者对江苏省灌云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张云龙的专访。

有些外挂是通过改变原有软件的部分功能制作而成的作弊程序,实现游戏中原本所不具备的功能,比如说透视,自动瞄准,加速等等,从而提高玩家在游戏中获胜的几率。

记者:在游戏中使用这种作弊软件一旦被发现,游戏公司将对玩家帐号进行封号处理,而游戏外挂的泛滥也破坏了游戏体验,造成玩家大量损失,损害游戏运营商利益,依照我国相关法律,提供专门用于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程序工具或者明知他人实施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违法犯罪行为而为其提供程序工具,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主持人:那么大家也非常好奇,连云港警方到底是在什么时候发现了游戏外挂的?又是怎么一步一步破案的呢?我们继续来听灌云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的介绍。

2017年12月,我们在网上巡查的时候发现有一个平台涉嫌销售绝地求生外挂程序,而这个平台的实际经营者是我们本地人王某,只有18岁。

我们这里所说的平台就是用于买卖游戏外挂软件的网络交易平台。

记者:通过进一步侦查警方了解到,老王卡盟的上级主站叫520卡盟,这个平台开办者陈某位于湖南衡阳,同时陈某还经营着680卡盟平台,这两个平台上仅绝地求生游戏的外挂就有600多种,销售量排在国内前三,当地警方迅速将这一案情上报并派出警力前往湖南抓捕陈某。

由于该案重大,案情复杂,影响广泛,被公安部列为净网2018专案行动第一批挂牌督办案件。

主持人:就在今年的1月9号,随着犯罪嫌疑人陈某的落网,专案组顺藤摸瓜,截止到4月中旬,陆续在湖南,广东,宁夏等十个省市自治区一共抓获了犯罪嫌疑人15名,捣毁520卡盟,680卡盟,幸运卡盟等六个游戏外挂销售平台,我们继续来听央视记者的报道。

记者:据犯罪嫌疑人陈某交代,他从2017年开始创建了520卡盟和680卡盟平台,并通过销售游戏外挂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