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快递新规实施 不得拒绝送货上门

2018-05-04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陈某通过不断发展下级代理,来扩大平台的销售量,每笔交易陈某都会从中抽取5%的手续费,另外陈某还利用后台对接的方式向其他卡盟平台大量的销售游戏外挂软件。

记者:陈某提供的数百种外挂再通过代理商销售给游戏玩家。

犯罪嫌疑人金某是520卡盟最大代理商,金某通过后台对接的方式从520卡盟向自己开办的幸福卡盟批发各种外挂软件,共售出三万余个外挂软件,涉案金额近百万元。

记者:而陈某手中这些游戏外挂软件均来自于供应商郭某。

22岁的犯罪嫌疑人郭某是外挂的全国总代理,2017年12月初至2018年1月郭某向520卡盟提供外挂一万多个,交易金额达40多万元。

记者:此外郭某通过他的下级代理钟某,张某等人销售外挂获利五百多万元。

犯罪嫌疑人郭某只是供应商,在这个黑色产业链的上游,有人专门负责游戏外挂的开发更新,比如张某,科某开发了火狐,赵某开发了炎黄,他们开发好之后再交给郭某等代理进行销售。

记者:至此,一个集外挂作者,卡盟平台,销售代理等多个焊接于一体的犯罪产业链浮出水面,15名平均年龄只有23岁的犯罪嫌疑人将面对法律的严惩。

主持人:那么在网络游戏当中,究竟还有哪些常见的诈骗手段呢?我想首先这一点就是省钱,这是很多人最容易被攻破的防线,我们来回顾这样一个案例,在2017年1月17号下午的两点半,西宁反电信诈骗网络中心接到一个报警电话,说被害人毛某在玩手机游戏的时候突然从窗口弹出一个低价出售游戏装备的消息,这毛某看到这条消息马上就心动了,于是紧接着就添加了对方的QQ,联系到了对方,那么对方就对毛某说了,您得先充值200块钱来注册帐号,因为这是购买装备的第一步,那毛某听了之后马上就进行了充值,也没有多想,而在充值成功之后又去联系了对方,那对方看毛某已经上钩了,紧接着又对他说,你要再次充值1200元,作为开通账户的押金,因为这是购买装备的第二步,毛某听了对方的话感觉好像也说得通,是那么一回事,马上又再充值了1200块钱,作为所谓开通账户的押金,而在充值成功后,毛某马上联系到了对方,对方对毛某说,你现在就可以用你注册的这个账号来登录了,而毛某听了这番话之后非常的开心,因为已经花了1400块钱了嘛,终于可以实质的来购买装备了,马上就进入了登录操作,而在他登录的时候又突然弹出了一个窗口,说您的个人信息出现问题,账号已被冻结,毛某看到这段话就惊呆了,他在想刚才的一切进行的不都是很顺利吗?这客服也说了,现在登录完全没问题,那为什么登录的过程当中这账户莫名其妙的就被冻结了呢?于是他就很着急的联系了对方,而对方给他的回复是,先生,您的账户确实已经被冻结了,现在也可以解封,也很简单,那就是直接打钱,再充值六千块钱账户就可以正常的运营了。本来听到这大家觉得已经都损失了1400块钱了,怎么可能还再上当呢?可是毛某听了这番话之后心里却非常的着急,想着赶紧解冻账户才是关键,于是立马照对方的提示把钱给打了过去,而转账成功之后毛某立马联系了对方,但是这个时候对方已经把毛某拉黑了,毛某这个时候才意识到自己这是被骗了,才赶紧报了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