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大部分地区出现雨雪 海南州同德县降水量最大

2018-05-05 16: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西宁5月5日消息(记者葛修远)受北方冷空气影响,从5月4日傍晚开始,青海大部地区出现了雨雪天气,海南州同德县降水量最大,24小时降水达到26.1毫米;海北州和海西州多地出现降雪天气,其中天峻和都兰降下大到暴雪。

雨雪天气给各地的道路交通造成了较大的影响,给人们出行带来了不便,部分地区道路上的积雪导致很多车辆行驶缓慢,一些路段出现了车辆拥堵现象。青海省交通部门的实时路况信息显示,G109国道、G214国道、G227国道等省内主要公路,途经海西州和海北州的大部分路段有不同程度的积雪。有些路段雨水和融化后的雪水无法快速蒸发,导致路面泥泞不堪,给周末人们出行带来不便。近期青海各地大风和沙尘天气频发,空气里存在大量颗粒物,尤其在4日,海西州多地出现沙尘暴,空气质量非常差,此次降水对净化空气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根据青海省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未来24小时青海省除海西西部和唐古拉山区外,其余地区仍然会有小雨(雪)天气,到5月6日白天全省范围的降水基本结束。气象专家提醒各地群众需随时关注当地最新的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出行,前往正在降雪地区的车辆需谨驾慢行,注意行车安全。

 

科普视频:雪路的安全 防积雪滑落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