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马边县境内发生山体滑坡 无人员伤亡报告

2018-05-05 17: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成都5月5日电(记者刘忠俊)记者5月5日下午14时30分从四川马边县政府应急办和三河口乡政府办获悉,该县波三路三河口乡境内发生山体滑坡灾害,无人员伤亡报告。

通报称,5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马边县境内的波三路(K6加240至320米)三河口乡星星村丁字一铁处发生高边坡垮方,初步估计垮方量为5万立方米,暂无人员伤亡,垮方致交通中断,河道堵塞。

三河口乡政府值班室工作人员称,该路段平时就偶有零星小塌方,专门派有人员长期进行观测。灾害发生后,马边县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相关领导也赶赴现场了解情况。与此同时,公安交警部门也对该段道路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

另据国网乐山供电公司称,垮方造成35千伏鱼梅线(客户电站产权线路)停电,10千伏梅三线和三波线受到一定影响,但未造成停电。“公司已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批抢险人员10人已集合完毕,烟峰供电所工作人员正在检查10千伏线路受损情况,待山体情况稳定后将开展抢险任务。”国网乐山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称。

目前,乐山市、马边县相关部门已派出人员赶赴现场,对灾害现场展开勘察和制定相关抢险方案。(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避难训练演习——应对山体滑坡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