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东部海域发生6.1级地震 马尼拉有震感

2018-05-05 20: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马尼拉5月5日电(记者关向东)据菲律宾火山地震研究所消息,5月5日下午14点19分04秒,在菲律宾东部海域北纬14.29度,东经123.55度,发生6.1级地震。震中位于菲律宾卡坦端内斯省潘丹镇(PANDAN)西北方向69公里的海域,震源深度17.9公里,预计会有余震。

地震发生时,中新社记者位于马尼拉CBD马卡蒂某47层公寓楼的第12层,室内桌椅有瞬间明显摇晃,随即停止,未有感受到余震。公寓服务人员提醒住户地震时不要使用电梯。

菲律宾国家电视台报道,吕宋北地区普遍有震感。奎松市公务员Don Bayangos介绍,地震发生后当地政府的市政厅员工都被疏散。视察该市的防灾减灾和管理办公室发现,大楼的墙体出现了小裂缝。

人们纷纷在当地社交圈发地震时见闻,有的家中花木摇晃,有的墙体出现裂缝。

震后,记者在市中心各大商场所见,人们如常过周末。

截至发稿时,尚未有人员伤亡和灾情报告。

 

科普视频:防震知识——常备应急包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