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屏蔽手机骚扰短信的方法

2018-05-05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刷卡免年费,越高越取现,限时抢购,参与有礼,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对于这样的垃圾短信,为了不受打扰,很多用户都会按照短信提示的退订回复T或者是回复TD来退订,那么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彻底摆脱烦恼,但是我相信不少人都会得到这样的答复,就是不管回复多少个字母T或者是TD,那么垃圾短信不仅没有被退订,发送的频率反而更高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而大家更为关心的是这样的情况又该怎么解决呢?我们来听河南台记者王慧芳的报道。

记者:河南焦作市民朱林近日频繁收到某品牌的推销短信,她按照短信提示回复了一个字母T,希望不再收到这样的短信,然而连续回复多个T后,垃圾短信不仅没有被退订,发送的频率反而更高了。

特别烦,以前偶尔有一条还能接受,我就前几天吧,按照上面的指示回复了一个T,那这一天天的收到的垃圾短信多了,我还奇怪呢,我不是退了吗?为啥还这么多呀?

记者:无独有偶,市民王先生也遇到了类似情况,一周前他下载了一款某银行应用程序,此后便收到了来自对方的短信推送,虽然按照提示他也选择了回复字母T退订,但第二天还是收到了来自对方的推销短信。

其实挺无奈的,有没有办法去阻止?所以以后再遇到这一种垃圾短信只能删掉了,没办法。

记者:记者联系到该银行的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如果用户发送了退订指示,一般都会成功退订,如果退订后仍收到推送信息,可能是短信服务商的技术通道处理出现了问题。

我们这就负责启动服务,短信服务这边是服务商他们自己负责发送。

记者:近日,有短信代发平台宣称退订回复字母T只是一个形式,用户按照提醒回复T以后,垃圾短信不但不会减少,反而会变得更多,这又是为什么呢?网络达人王飞。

我觉得从垃圾短信的代发平台看来,回复那个T的用户算是短信比较活跃的那种人,对于这样的人重点关注。

短信推送活动各种各样,当时退订是当时的活动,下一次活动是无法取消的,不法分子会在后台设置参数,恢复T的用户退订,后台实际执行的可能是重新操作这一块。

记者:那么既然回复字母T没有作用,短信中为什么又要加上去呢?王飞告诉记者。

这是因为那个营销类短信按照相关规定必须要在内容中加入退订类似的字样,并且不可以去更改,实际其实那个操作中,商家只是把它作为一个形式,并没有实际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