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屏蔽手机骚扰短信的方法

2018-05-05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做了一些消费者调查,他们确实非常的在意关注,想知道这个手机壳的安全性,刚好这个手机壳产业也在我们深圳,非常的集中,所以我们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做了一个比较实验。

记者:深圳市消委会等单位共对28个品牌30款手机壳进行了比较,其中包括消费者经常选购的三星,华为,品胜,苹果,小米等产品,报告显示,这一次检测参考国际上要求较高的规范标准,包括欧盟的法规,德国GS认证对多环芳烃的要求等,检测发现,我国市面上23款手机壳品质超出国际一流标准,201项化学物质检测中没有检出有毒有害化学物质,花虎,号酷两款手机壳有一项测试检验出现用有毒有害化学物,但检出值在标准允许范围内,另外几款,包括小米,苹果在内的手机壳有毒有害物质含量超标,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品质评测一部总监胡新。

苹果手机壳,它的的段芳烃氖含量为94毫克每千克,限值要求为2毫克每千克,它超出单项限值47倍,小米手机壳的某些含量检出量为0.17%,限制要求为0.1%,超出了限值0.07%,天猫平台上有一款在售的手机壳,它的铅含量为155000个PPM,限值要求为100个PPM,超出了限值要求1550倍。

记者:记者查询苹果及小米的官方销售平台,被检出问题的手机壳产品仍然在售,记者分别致电苹果及小米官方服务热线,苹果方面称不对第三方检测做评价。

因为针对你这个问题的话,我们的官方并没有发布说明,就是说我们这批壳子是有问题的,所以我希望到时候您可以多关注一下我们官方的一个声明,如果您觉得您这个设备,您这个保护壳就像网上说的那个样子的,是有那样问题的话,我这边建议您可以先询问一下我们直营店,因为苹果公司是从来都不会对第三方发布的任何说明做评论的。

记者:小米客服。

现在目前官方售卖保护壳的话,是七天内可以退货,其他的话无质保的。

记者:针对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的比较实验,小米公司公关部回应,已关注到深圳消委发布的比较实验结果并与深圳消委进行了联系,正如深圳消委所言,此次比较实验是参考了国外标准进行了实验,小米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为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误解,公司有两点说明。

他们拿的是欧盟标准,那个标准是适用于餐具检测标准,并不是专门用于手机壳生产的。第二点是目前这个行业其实没有手机壳的相关检测标准,我们的标准是通过北京市这边相关部门的一些检测认定了的,是通过北京市相关部门的,他们的审查和认可,这个首先我们有必要出来回应这件事情,没有标准不代表我们企业就不制订一些对消费者负责的一些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