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屏蔽手机骚扰短信的方法

2018-05-05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也是有我自己的一个担忧,因为我虽然卸载了,肯定还有一定的信息保存在后台,有一些商家经常给打电话这一块,这个比较麻烦。

其实认真想还没想过,但是要提起来的话肯定是有担忧的,因为背后的好多数据别人都知道。

主持人:在移动互联网的时代你有多容易爱上一款应用就有多容易恨上一款应用,就像那句各自里唱的一样爱恨就在一瞬间,而且这其中的界线是十分模糊,这也让很多的互联网巨头都小心翼翼,如履薄冰,那么今天咱们说到的这种情况也是引发了各界对于社交帐户隐私安全的一种担忧,毕竟不少人已经拥有了两个甚至两个以上的社交帐户,而其中的不少帐户在新鲜感告退之后就已经停止打理了,但是仅仅删除相关的社交应用就足够了吗?那些看上去已经静止的僵尸帐户,对于我们来说还有哪些风险呢?

问大家一个问题,您的手机号到底绑定了多少个社交帐户呢?如果说不是写下了这个问题,或许我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有多少被绑定的社交帐号,像最常用的微信,微博,还有以前在学校最常用的人人,而这些还只是大多数人比较主流的一个社交平台而已,在丧失了对某些社交平台的兴趣之后,我们并不会去把那些社交平台上的帐号彻底注销,而是放任不管,让它们静静的运行。比如说对于很多朋友来说,多年之前注册的人人网,也就是所谓的校内网,虽然现在几年都不会再去看一次了,但是帐号会依然留在那里,比如说我曾经注册过一个博客,多年也没有登录过了,但是前一段时间因为要写一篇稿子,就登录上去查看了一下,仍然能够看到当时发的各种帖子,很多还很幼稚,看到之后会让人觉得有一点接受不了。

也就是说即使你已经忘了自己在很多社交平台注册过留下过痕迹,甚至是风生水起,但是那些帐号依然是存在的,而所谓留下的那些蛛丝马迹能够出卖关于你的各种信息,甚至因为记录你的成长过程和轨迹,反而比你自己更了解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