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9价HPV疫苗上市 央广记者专访医学专家

2018-05-06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记者:市教育局直设处副处长于强介绍,本周日,也就是4月15号,针对媒体报出的学而思,石头培优等机构的问题,市教育局联合市工商,市纪委三部门分组抽查了学而思,石头培优三家培训机构21个培训点。

取得了一些教材,教案,包括我们也正准备跟教研部门配合,看看他是否有超纲的行为?

记者: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彪还透露,除了教育部门的联合检查,市教育局师德行风处还针对举报进行了检查。

举报有非法家教,有团课这样的现象,我们也已经进行了核查,抽查了五个,也正在核实核准过程当中。

记者:接下来相关部门还会继续开展联合检查,比如秦淮区会对辖区内115家教育部门审批的培训点进行全面的排查走访,潘东彪介绍,在教育部等四部委文件出台之前,南京市就召开了区县培训机构专项会,教育局和11家培训机构签订了六个不协议。

不搞虚假宣传,不与中小学合作举办以中小学生为样的学科类培训班,不面向社会举办以中小学为对象的学科类竞赛活动和等级测试,不以任何形式聘用在职的中小学教师,不得向招生学校提供学员的个人信息,考试成绩等资料。

记者:潘东彪还介绍,各区人民政府负责本区内的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成立以分管区长为组长,相关职能部门和其他部门共同参与的专项治理部门领导小组,相关政策将在近期出台。

主持人:刚才我们听到的报道是南京台记者洪云菊,江苏台记者乔文发来的,那么校外培训机构这么多,辅导的质量又是参差不齐,家长究竟该如何选择才能避免让自己的孩子做无用功呢?而且刚才在片子当中我们也听到了,很多教育培训机构他的教书育人的手续是齐全的,但是消防验收没有通过,我们要替孩子的人身安全做考量,那下面就来说一说该如何选择培训机构?助您家的宝贝一臂之力。

首先我们当然要看的是培训规模,虽然刚才的报道提到很多大型知名的培训机构也存在相关问题,但是不得不说在办学资质上,的确比那些小作坊要强得多,一般而言规模越大教学的硬件设施也会相对的完善一些,那么也能够提供相对较好的教学服务,如果说一个机构非常的小,那么只有两三个人经营,那么不要说他的服务质量和水平了,恐怕连人手都不够用。

接下来再来说说教学环境,就好像现在很多人觉得看人要先看脸一样,这家长挑选培训机构的时候,教学环境的确是一个第一印象,或者说是一个门脸,那么如果说教学环境十分差的话,的确不建议把孩子放进去,因为首先这是一个公司或者说是一个机构的整体形象,当然也反映了个别教职工人员的用心程度和教学品质,当然如果环境较差的话,还有可能存在安全相关的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