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9价HPV疫苗上市 央广记者专访医学专家

2018-05-06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首先这第一类比较明确,很多朋友其实遭遇到之后马上就会意识到存在问题,就是在面试的时候以各种名义交钱或者扣留身份证件,那么正规的公司招聘是不会要求应聘者交钱的,通常体检培训的费用也都是由公司来承担的,身份证件也只需要提供复印件,原件只是做一个核验比对的作用,不会要求扣留在公司,而且除了法律规定的有权机构,其他单位和个人都无权扣留他人的身份证件,所以在遭遇到这些情况的时候一定要提前的留一个心眼,不要就直接把身份证交给对方了。

这第二个骗局其实也相对比较明显,就是面试的地点不在公司登记的场所,那么一般招聘都会要求应聘者到公司的办公场所,一般是一个会议室,或者是人力资源的办公室来参加面试或者笔试,那么如果说您的这个单位他的标注机构是在二环以里,非常高档的一个写字楼里,但是面试的时候却通知在居民楼,没有张贴公司任何标志的写字楼,甚至是咖啡馆,饭店等这一些场所来面试,那建议您最好就不要前往了。

这第三个陷阱就有点不那么好辨别了,因为大家都对自己的能力有所高估,而且都希望拿高工资,在这个其中就会出现一些高薪低门槛的骗局,那么打开招聘网站的首页您会看到很多公司招聘的岗位都是非常简单的工作,但是每个月却有几万块的收入,所以在这还是建议您不要相信那些天上掉馅饼,正好砸自己头上的好事,那有些招聘许诺诱人的高薪,但是往往不存在这样的情况,您想像高中大专学历每个月拿几千块钱几万块钱,甚至还不限专业不限经历,那这样的好事怎么可能会发生呢?

接下来的这一点也是识别一个公司正不正规的一个最简单的方法,那就是联系方式是否有猫腻?正规单位都有固定电话或者是公共邮箱,而如果说您接到的面试通知是由个人的QQ邮箱发送的,或者是一个手机号通知的,甚至可能是群发的短信,那多半是遇到了骗子,在求职的时候借助网络的力量可以仔细的查询一下这个企业的相关信息,包括他们的联系方式,如果说查到了固话之后可以尝试打回去试试,看看到底是不是公司?能不能对上号?这样有助于您避开相关的陷阱。

虽然我们刚才概括的几个套路还难以涵盖骗子的所有骗术,但是大部分的招聘陷阱,大多都包含着我们刚才说到的这几个特征,那么特别是提醒还没有在江湖当中独立闯荡过的应届毕业生朋友们,一定要增强防范意识,多了解骗子的套路,也要多借助网络亲友的力量,多留个心眼,就能最大可能避开陷阱,来保护自己,也祝愿马上就要步入职场的大学生朋友们都能够找到一份合适的理想的工作,来实现自己的愿望。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一首歌曲过后您将进入的是996生命线,男子入住酒店七楼之后昏迷掉了,竟然在裤管里掏出一条毒蛇,这蛇到底是怎么上的七楼?而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又该怎么办呢?待会见。

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马上进入由中国交通广播和北京急救中心联合制作播出的996生命线。

996生命线,我是主持人修奇,每年的惊蜇过后气温就要逐步回暖了,蜇伏于地下冬眠的动物们都开始苏醒露面,春意盎然大抵如此。不过在这其中也有一些不速之客,蛇就是其中之一。2018年4月2号,魏先生入住广西南宁一家酒店,当天下午四点左右,酒店前台接到魏先生的电话,他说自己非常不舒服,想要报警求助,接到电话后酒店工作人员立刻赶到房间敲门,但是没人回应,工作人员只好破门而入,却发现魏先生已经昏迷了,就在工作人员对魏先生进行急救的时候发生了惊魂一幕,一条银环蛇从魏先生的右边裤管里掉了出来。

它是一条银环蛇,大概就半米长,这个毒蛇它的毒性很大。

主持人:随后魏先生被紧急送往了广西民族医院急诊科,收治他的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蒋夫付回忆说。

血压还是可以维持稳定,呼吸是没有呼吸的,神智是深昏迷的,任何反射都没有。

主持人:就在医生们全力抢救魏先生的同时,涉事酒店的房间里一场毒蛇捕捉大战也正在紧张上演。最终这条闯下大祸的银环蛇被送往南宁市动植物保护救护中心,至于它为什么会出现在酒店七楼的房间里?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据统计,全国共有蛇类209种,北京郊外的许多野地,杂草又高又密,是蛇类理想的栖息地,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判别自己碰到的是有毒蛇还是无毒蛇?被蛇咬伤之后又该怎么办呢?马上连通北京急救中心王晓刚医生。

王:从外形上看,毒蛇的头多呈三角形,色斑娇艳,咬伤部位常保留两排深而粗的牙痕,无法判定是否是毒蛇咬伤时,应按毒蛇咬伤处理,如果被无毒的蛇咬伤后和其他原因导致的伤口处理一样,而被毒蛇咬伤可能很严重,这与患者的体型,咬伤的部位,蛇毒注入的量,吸收体内的速度和应用特异性抗毒血清的时长等因素相关,我们在处理毒蛇咬伤的时候第一点我们要保证我们处于一个安全的区域,用水去冲洗伤口,保持肢体的静止,去除身上像手表戒指等,能够做到识别或能描述蛇就可以了,在偏远的山区错误的治疗信息原比轻中度毒蛇咬伤更严重,试图去用嘴吸出毒液,用刀子割开伤口,用火烤,用冰敷等方法均不建议使用,最糟糕的是应用止血带后到达医院,造成截肢的风险。第三我们是要尽早的应用抗蛇毒血清,有效的防止致死。然而获得血清是有一定的困难,那我们从预防的角度来说呢,外出时尽量穿长衣裤,穿防护鞋,避开毒蛇的高发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