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物排放清单首次发布

2018-05-07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实名认证的话就是,因为也是我们这边在不断的加大打击力度,以确保资料的一个真实性,像因为之前的话,认证可能还没有这么完善,会存在像你刚刚所说的这个问题存在的,这个我们也是有关注到,所以之前会有,但是现在就不存在这个情况了,现在不管是说进行人脸认证还是实名认证都需要提供身份信息之后,我们还需要对着面部去识别,如果发现和身份证上不是一个人,是不会认证通过的。

记者:中国互联网协会信用评价中心法律顾问赵战领认为,推动婚恋网站实名制,作为平台方,更应健全发布信息内容的审核管理机制,不能徒有其表。

关于实名制,到底只是说是一个实名注册呢?还是说包括了这个实名认证?实名注册,我们知道很多的互联网应用,它的实名注册仅仅是要求用户提供一个身份证号码,他可能会核对一下身份证号码是真是假?但是是否是本人持有的他不去核实,那这种实际上还不是真正的实名认证,实名认证就要保证身份证要是真的,同时和注册者本人还是同一个主体,那这里就需要采取一些技术和管理的措施保证这一点。

记者:在赵战领看来,之所以实名制目前并未严格执行,或许是由于此类网站出于成本及商业利益的考虑。

其实这种人脸识别,视频认证很简单的,这样的话会增加他的成本,同时提高用户注册门槛,有些婚恋网站他考虑到成本嘛,另外一些太严的措施会导致门槛比较高,用户量增加受影响,他可能基于这样一些商业利益的考虑,也不愿意采取更严格的措施来保证实名制。

主持人:那么今天我就来跟大家讲一讲在婚恋网站上遇到的那些诈骗乱象,不过国内的案件我们听到的已经太多了,今天我要给大家来扒一扒国外婚恋网站的一些诈骗情况,也就是所谓的甜心陷阱,让大家来听一听在全球范围之内这样的诈骗又有什么样的新趋势?而作为普通人,我们又该如何防范呢?

首先我们来听听单身母亲兰溪的故事,47岁的兰溪是来自英国的一名单身母亲,在2015年离婚之后她在全球知名的一家婚恋网站上注册成为了会员,但是没想到幸福的尝试却成了恶梦的开始,注册没几天之后,兰溪在网上就遇到了一名叫做马赛罗的男子,他说自己祖籍是意大利的,曾经在土耳其工作过,目前居住在英国的曼彻斯特,兰溪回忆说她跟马赛罗聊了几次之后感觉还真是不错,因为他们有着相似的价值观,可是没过多久马赛罗说服兰溪退出婚恋网站,俩人就开始通过聊天通讯软件来进行联络,大家要注意这可就是陷阱之一,从早到晚联络的的确是更加密切了,好像总有说不完的话,可是甜言蜜语好景不长,在六个礼拜之后,马赛罗告诉兰溪,他在土耳其的项目遇到了一点小麻烦,他没钱给工人开工资了,这样他就没有办法按时回到英国和兰溪见面了,他还说不仅如此,他的儿子因为生病躺在了医院需要手术,听到这些兰溪的第一反应是觉得不太舒服,但是之前由于对马赛罗的感觉非常好,觉得自己有必要帮他一把,于是她马上给马赛罗的卡里打去了3650欧元,没想到马赛罗接着又向她讨要更多的钱,理由是越来越五花八门,尽管三番五次要钱,这兰溪已经产生了怀疑,但是她还是对马赛罗抱有最后一丁点幻想,但是天真的兰溪最终绝望了,前前后后她给马赛罗汇去了35万英镑,这让兰溪倾家荡产,可是直到现在兰溪也不敢重提旧事,因为一想起那一个最终已经远去的名字,她就会感到十分的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