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至9日广西6市仍有大到暴雨 11日起雨势或减弱

2018-05-08 15: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7日,随着对流云团发展,广西雨势依然强劲,南宁局地甚至遭遇短时强降雨、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袭击。预计,8日至9日广西降雨仍将持续,钦州、贵港、梧州等6市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1日左右,此轮降雨强度将减弱,并逐步进入尾声。

近日,广西多地遭强降雨袭击。7日白天,由于大部降雨云团往东飘,雨势有所减缓,但下午17时过后,随着对流云团发展,雨势再次增强,监测显示,7日晚20时至8日08时,强降雨主要集中在东南部,钦州浦北泉水镇降雨量最大,为110毫米,达到大暴雨量级。7日南宁还出现了强对流天气,三塘镇出现冰雹,武鸣镇局地风力达到9至10级。

由于偏南气流加强,8日至9日广西南部降雨仍比较强盛,广西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广西气象台预计,8日白天到9日,玉林、贵港、梧州、南宁、崇左、百色、河池、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大部有中到大雨,其中玉林、贵港、梧州、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

10日,雨水继续东移南压,桂东南和沿海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11日,此次降雨过程将减弱或进入尾声,全区阴天到多云,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桂东南局部有中到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广西雨势强劲,强降雨可能引发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公众要做好防范措施,进入山区注意要避开土质比较松软的山坡,不要贸然穿过积水比较严重的地带。同时注意防御雷击、雷雨大风和冰雹等灾害,雷雨时不要在树下躲雨,及时躲到安全的室内。(文/黄丽娜)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