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警方调查“保健食品”牵出造假案

2018-05-08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突发消息,在歌曲过后,将要进入的是今天的第一热议,要来说一说保健食品,那么保健品和保健食品有什么区别?而在这其中警方又调查出了什么猫腻呢?待会见。

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有事故消息要通报大家,目前紫竹园路东向西,去往西北三环的匝道处有两车事故,造成了后车的拥堵,提示大家提前避让。

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宣称具有调节人体机能的保健食品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特别是中老年朋友的亲睐,可是河北承德的李先生在吃了买回来的保健食品之后,总感觉心里发慌,身体也不是特别的舒服,这到底是什么回事呢?我们来听央视记者的报道。

记者:李先生今年60多岁,患糖尿病有十多年,有朋友给他介绍一种名叫仁和怡宝的保健食品,说具有降糖功能,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李先生上网查询后,在一家电商平台上找到售卖仁和怡宝的网店。

一大盒一百多块钱,当时的时候我就买了五盒。

记者:但李先生吃了一段时间后,却感觉身体明显不适。

吃了以后是心里发慌,有点低血糖的那种感觉。

记者:李先生觉得这个仁和怡宝不大对劲,于是送到承德市食药检部门进行检验,经过检验发现,这款产品中添加了化学药品苯乙双胍,早期曾用于治疗糖尿病,但医学实践发现,在使用过程中可引发乳酸酸中毒,严重的可导致死亡,2016年11月,国家明令禁止苯乙双胍原料药及其制剂在我国生产销售和使用,承德食药检部门立即将这一线索移交给承德警方,警方经过调查发现,李先生是从重庆市乌乌食品经营部购买的保健食品,乌乌食品经营部负责人陈某仅是二级批发商,给他供货的是河南郑州的张某,他是此案的关键人,张某交代2016年,他发现一种名叫仁和怡宝的保健食品,在市场上比较受欢迎,于是就从网上买来样品,找到专门做代加工的刘某某,仿照生产造起假来。

配料完全我不懂那些,具体怎么操作生产那一块我没见过,我也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