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警方调查“保健食品”牵出造假案

2018-05-08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好,时间来到11:27,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半点的歌曲和路况过后,我们将要听到的是第一调查,代驾司机被撞身亡,可是公司却说了,我们平台跟司机不是雇佣关系,所以不能认定工伤,那么现在共享经济和互联网加产业这么发达,类似与平台签约的工种如果说出现了事故的话,到底该如何维权呢?待会见。

996尾号限行提示,今天是星期二,尾号5和0的机动车不要在五环路以内行驶哦。

主持人:11:32,关注一下半点时分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王姗,你好王姗。

王姗:好的修奇,来关注北京城区的路况,中午时分呢,北京城区属于基本畅通级别,但是在北五环望河桥的东向西方向是有事故发生的,导致后车有短暂的拥堵,另外就是东二环和西二环不太好走了,东二环的广渠门桥桥区南向北方向行驶比较缓慢,西二环还是广安门桥到关元桥南向北方向,这个路段持续车多有缓行,那建议着急的朋友可以绕行一下白云路或者是长春街等合适的路段了,最后我们还是来看上个时段提到的医院周边,受就诊车多的影响,现在中医医院门前,美术馆后街和交道口南大街都是通行不畅的情况了,那提醒大家最近流感多发,要注意谨防感冒了,并且不是去往医院的朋友最好在早间和午间,医院周边车流容易集中的这个时段避开医院周边来行驶了,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个时段的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王姗的介绍。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公司提供平台,服务人员上线接单,平台进行相应的抽成,这种新兴业态随着互联网加时代的到来,服务需求和市场规模都在迅速增长,然而针对这类平台当中的劳动关系界定,却也一直存在着相关的争议,近日有媒体报道说,在5月1号的时候,四川成都一名代驾司机被撞身亡,家属要求认定工伤,却遭到了代驾平台的拒绝,理由是双方并非雇佣关系,那么代驾过程当中一旦发生事故,出现人身伤亡,平台方究竟该不该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杨博宇的报道。

记者:5月1号凌晨,代驾司机范胜超在完成一单代驾订单后,驾驶代驾折叠车返回途中与一辆轿车发生交通事故,范胜超表姐陈雪青介绍,当其赶到现场时,120,医务人员已确认范胜超死亡。陈雪青表示,事发后曾多次与代驾平台易代驾成都分公司沟通,希望公司为其事故进行赔偿,并做出工伤认定,但易代驾方面却回应表示,无法进行工伤认定,理由是平台与驾驶员并不属于雇佣关系,由于为驾驶员购买了保险,可以进行保险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