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警方调查“保健食品”牵出造假案

2018-05-08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那么在准备这期节目的时候,我也查阅了一些招聘网站,发现在针对送餐员的招聘信息当中,多数都不提供社保,提到的保险也都是给保险办理综合意外险,第三方责任险和其他的商业险种。那么这种管理方式相当于把企业的经营风险转嫁到了劳动者的身上。

业内人士表示,针对互联网加新业态的发展,近年来政府一直试行包容审慎的监管,在鼓励创新的同时还应出台相应的政策和制度保障,引导企业规范用工,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地方已经开始探索在网约工集中的行业引入了工会,来保障劳动者权益,此外还有专家建议扩大商业保险的覆盖面,比如说对于容易产生交通事故,带来社会不幸的行业,比如说像我们经常报道的外卖送餐员,可以由平台出面和保险公司协商,为送餐员提供统一的人身意外险,第三者责任险,以较低的保费实现较好的劳动保障。

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我们先来听一首歌,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要来说说你们买到的那些私家甜品,也就是在自己家当后厨做出来的甜品到底安不安全?卫不卫生?

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随着大家对饮食安全的关注,经常能够听到国内一些网红私房蛋糕店或者说是私房美食店,遭到网友扒皮的消息,那么目前在河南郑州私房蛋糕店就有五六千家,而且大多数都在住宅区内,相信大家在点外卖的时候也会发现,很多这样的饮品店或者说是美食店,它其实没有实体店面的,往往就是这样的私房店,那么他们的卫生和生产环境能够得到保障吗?我们来听河南台记者谷艳敏的调查。

记者:郑州市民李女士是一名国企员工,她的另一重身份是私房蛋糕店店主,李女士的私房蛋糕店在一处老旧小区内,由一室一厅改造而成,两个烤箱,一个一米多高的工作台,两个货架,便是工作室的全部内容,李女士说她的原材料主要来源于淘宝。

只要是一个能通水电的房子就可以改造成一个工作室,其实都挺简单的,销售渠道主要先从朋友开始吧,然后朋友再介绍给新的朋友,原材料有的是淘宝或者同城购买的。

记者:自家厨房当据点,以微信朋友圈做门店来销售产品,记者了解到目前这样的私房蛋糕店有五六千家,大多数在住宅区内,郑州市民赵先生主要做烘焙原材料销售,他的朋友圈有二百多人在做私房烘焙,他向记者透露,私房蛋糕店的营销基本上是微信下单,跑腿送货,自提的特别少,所以环境状况并不像朋友圈晒出的那么光鲜,而且私房蛋糕店几乎都没有营业执照和食品安全许可证,因其独特的销售渠道很难被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