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广西南宁等10市仍有大到暴雨 雨水将贯穿本周

2018-05-09 11: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9日,广西雨势仍将强劲,南宁、玉林、钦州等10市仍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或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0日广西雨势将有所减弱,但雨水不会停歇,预计将贯穿本周。

近日,受冷空气、切变线和高空槽共同影响,广西大部被雨水覆盖,多地暴雨如注。监测显示,8日21时至9日09时,广西大部地区出现降雨,其中梧州、贵港、南宁、百色等雨势强劲,达到暴雨到大暴雨量级,像是百色靖西新甲乡新圩街、南宁邕宁区等雨量都超过了100毫米。

受持续降雨影响,9日晨南宁城区低洼地段出现了积水现象,比较重要的路口和路段交通拥堵,车辆行驶缓慢,对早高峰造成了影响。

未来几天广西将持续被雨笼罩,或贯穿本周,9日雨势强劲。不过气温整体变化不大,体感较为舒适。广西气象台预计,9日白天到晚上,玉林、梧州、贵港、南宁、崇左、北海、钦州、防城港、百色、河池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10日,桂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11日,全区阴天到多云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桂北、桂东局部有中到大雨。12日,桂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大部有阵雨或雷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广西强降雨持续,公众及时关注临近预警预报信息,避免在强降雨时段外出,做好相关防护措施,谨防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发生。(文/曹钰佳)

 

科普图说:教你读懂暴雨预警信息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