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百草枯中毒之后怎么办

2018-05-09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996生命线,网传夺命除草剂百草枯,每年致万人中毒身亡,真的有那么可怕吗?一旦发生中毒,我们到底该怎么办呢?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三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十一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是的,还是要向大家发出诚挚的邀请,在这个周六,也就是5月12号,全国防灾减灾日的当天下午,我们中国交通广播的主持人将带领幸运听众到北京急救中心来免费学习体验式的急救知识,比如说以往我们都知道心肺复苏要做按压,那么到底要按多深呢?在现场您可以拿到一个假人,拿他现场实验一下,同时在现场还有很多的体验元素,比如说到底该如何拨打120急救电话?发生车祸,那么在一个残损的车体当中到底该如何逃生?这样的一堂课非常适合您带着家人和朋友一起来参加,一旦发生了意外,如果说全家人都能够正确的掌握急救知识的话,那肯定能把伤害降到最低,而且昨天在有朋友打电话报名的时候还问,说这个培训要多少钱啊?告诉您,这个培训完全是免费的,而且在结业之后,我们的中国交通广播还会给您送上专属的徽章和纪念证书,以后摆在家里也是一个很荣耀的象征,报名的方式也非常简单,就是直接拨打我们24小时服务热线010 86097160,我们期待在周六下午见到您的身影。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7,我们来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七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依然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北风二级转南风三四级,最高气温27度,比昨天略有下降,而今天夜间也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16度,需要提示大家的是气温较高,紫外线强,那么出行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晒的措施,另外这两天虽然看上去很适合在户外活动,但是花粉浓度还是比较高的,这一点看不到,所以老人和孩子这些易敏人群在外出的时候一定要戴上口罩了。

好,说完了北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来看一下全国的天气情况,虽然说今年的汛期比较晚,但是并不意味着汛期的雨势就比较弱,这两天在网上看到福建,广东的朋友发来的图片,都觉得有一种科幻大片的感觉,那么今天华南仍然会有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明天华南一带的雨势会逐渐开始减弱,但是珠三角一带还会出现较强的降雨,而另外在北方降雨也将呈现增多的趋势,未来一周北方将有两轮降雨过程,分别是8到10号和13到11号,但是和华南的强降雨强对流相比,雨势要明显缓和的多了,大家也不要特别害怕,因为这一轮雨势相对是低调的,其中在8号一直到10号,西北地区,华北北部和西部,内蒙古中西部,东北地区北部自西向东会出现小雨,局地中雨,同时在11号到13号,北方地区将会自西向东有一次小到中雨的过程,应该说会对这几天的高温产生一定的冲击,可能体感相对会舒适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