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圣保罗塌楼废墟已发现3具遗体 仍有6人失踪

2018-05-10 06: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圣保罗5月9日电(记者莫成雄)当地时间5月9日,巴西圣保罗1日坍塌的废弃公寓楼废墟中又发现一具遇难者遗体,至此,事故现场已发现三具遇难者遗体,仍有6人失踪。目前,消防部门仍在加紧清除建筑物瓦砾,全力搜寻失踪人员。

圣保罗市消防部门称,当天发现的是一些遗体骨头,较为分散,可能属于一个或者多个遇难者的遗体,要通过医学检测才能鉴定。这些遗体骨头是在塌楼废墟的首层地下室发现的。

4日,消防队在塌楼现场发现了首具遇难者遗体,后被确认为39岁的男子里卡多。1日塌楼时他差一点就被消防队用绳索救出来,谁知刹那间公寓楼轰然坍塌,里卡多与塌楼一起从高空坠落。

8日,消防队又在废墟瓦砾中发现了第二具遇难者遗体,因为遗体较小,起初被认为可能是失踪的一名九岁的双胞胎儿童,后来经医学检测鉴定是一位成年人的遗体。

消防部门称,目前报告仍有六人失踪,而且极有可能还被埋在公寓楼废墟下。他们是:40岁的妇女塞尔玛及其两个9岁的双胞胎儿子,56岁的男子弗朗西斯科,还有42岁的西尔维拉和她47岁的丈夫索萨桑托斯。他们都住在公寓楼的8层。

5月1日凌晨1时30分左右,巴西圣保罗市中心一幢废弃的24层公寓楼发生大火,一个多小时后坍塌。有142户家庭共372人居住在大楼内,塌楼前这些居住者大部分成功逃出大楼,幸免于难。

科普图说:遇到建筑物坍塌该怎么办?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