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南部遭遇暴风天气 多人死伤

2018-05-10 18: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加德满都5月10日电 尼泊尔媒体10日报道,尼泊尔南部特莱平原地区9日遭遇暴风天气,造成多人死伤。

《喜马拉雅时报》报道称,暴风横扫特莱平原思拉哈、马哈塔里等地区,致3人罹难、数人受伤。此外,在靠东部的贾纳克布尔,有2人在暴风天气中丧命。其它地区的伤亡信息正在统计中。

暴风天气也给当地造成了不少经济损失:许多房屋受损,部分居民无家可归;《共和国报》援引孙萨里地区农业发展办公室消息称,不少农户所种植的季节性水果及谷物也被摧毁。

为迎接外国领导人访问,贾纳克布尔之前已经建造起了许多表示欢迎的装饰品。不少装饰品在暴风中受损。

尼泊尔南部平原同印度北部平原相连。5月初,印度有5个省发生沙尘暴、暴风雨或雷雨,造成约130人遇难。

每年5月至6月份,尼泊尔处于季节交替期,极端天气现象时有发生。不久前,就有3名尼泊尔居民因雷击而丧命。

 

科普图说:大风你吹吧吹吧我不害怕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