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雷雨侵袭孟加拉国 近30人因遭雷击而丧命

2018-05-11 10: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瑞士资讯5月1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孟加拉国官员于当地时间5月10日表示,雨季前大雷雨侵袭该国,全国各地有数十人因遭雷击而丧命。

10日,孟加拉灾害管理局长伊斯兰(Iftekharul Islam)告诉法新社,大多数罹难者是在田地收割稻米的农民。他表示,在过去24小时内,12个地区中有29人遭雷击丧命,几乎全都是农民。

这位官员补充说,5月前10天共有超过112人被闪雷电击中而丧命,每天都有10至12人死于雷击。让这个时节收割稻米的农民担忧。

报道称,孟加拉每年4至10月的雨季,都有多人因雷击死亡。2016年5月曾发生一天内82人死亡的案例,此后政府便宣布雷击属于自然灾害。独立观察人士则估计,当年共有约349名孟加拉人死于雷击。(消息来源:环球网 记者赵怡蓁)

 

科普动画:遇雷电天气时的应急避险技巧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