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河南多地迎今年首个35℃高温日 下周初有降水

2018-05-12 11: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1日一场大范围的阴雨天气给河南带来了清凉,大部地区最高温不超过25℃,12日雨过天晴,气温开启“连连升”模式,13-14日,河南多地将迎来今年首个35℃高温日,气温纷纷创新高,“暑热”强势来袭。下周初再迎降水,届时气温下滑。

受冷空气影响,11日,河南大部地区出现阴雨天气,雨量不大,大部分地区是以小雨或阵雨为主,仅信阳、周口、商丘、驻马店等局部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在雨水的打压下,全省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不超过25℃。

12日早晨雨过天晴,河南大部将迎来气温“连连升。河南省气象台预计,12日全省最高温气度均将逼近30℃。13-14日继续冲高,多地将迎来今年首个35℃的高温日,气温纷纷创新高。以省会郑州为例,13日最高气温将达到35℃,14日最高气温也维持在34℃,“暑热”强势来袭。高温遇上周末,公众需及早做好高温的防范措施,外出注意防暑防晒。

晴热的天气使空气相对湿度的减小,会使郑州、开封、新乡、焦作、济源、安阳、濮阳等地的部分麦区出现2天左右的轻度干热风天气。农民朋友应提前完成小麦“一喷三防”,局部墒情较差的地区,注意提前灌溉,有条件的麦田可喷施叶面防控剂2~3次,减轻干热风的危害。

不过,河南本轮大范围暑热天气也就持续2-3天的时间,15号以后,在大范围降水和冷空气的影响下,气温又将随着下跌,高温天气暂告一段落,还会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公正需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提前防范。(文\严雪)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