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发生持刀袭击致一死四伤 “伊斯兰国”宣称负责

2018-05-13 09: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巴黎5月12日电(记者龙剑武)法国巴黎市中心12日晚发生持刀袭击事件,造成包括凶手在内的两人死亡,4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

12日21时左右,一名男子在巴黎2区手持白刃袭击路人,截至目前已造成一人死亡,4人受伤,其中包括两名重伤者。袭击者被赶至事发地点的警察当场击毙。

据了解,事发路段距离巴黎歌剧院不远,是一个酒吧、餐馆和演出场所较为集中的旅游街区,案发时正值人们周末休闲的热闹时段。

中新社记者于当晚23时在现场看到,警方已经封锁事发路段,各个路口都有荷枪实弹的警员把守,期间不断有警车和救护车进出。大批媒体记者聚集在警戒线外蹲守。

巴黎检察官弗朗索瓦·莫兰在现场证实,根据目击者的描述,行凶者高呼“真主至大”的口号,并挥刀袭击路人。根据其作案手法,巴黎检方反恐部门以涉恐罪名介入调查。

据法国媒体报道,案发数小时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就通过其宣传机构阿马克通讯社发表声明,宣称对巴黎持刀袭击事件负责,并称袭击者为“‘伊斯兰国’的战士”。

正在外地度假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当晚通过社交媒体对此事做出反应。他表示,法国再次付出了“血的代价”,但绝不会向“自由的敌人”作出丝毫让步。

事后,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和内政部长科隆均向赶赴现场处置的警方致敬,称他们反应迅速,冷静应对,表现出高超的素养,避免了进一步的人员伤亡。

 

科普图说:遇到爆炸恐怖袭击该怎么做?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