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南部发生矿难:2名矿工遗体找到 仍有1人失踪

2018-05-13 19: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5月13日,发生在波兰南部的矿难救援进入到第九日。根据波兰国有炼焦煤生产商亚斯琴布斯卡煤业集团在其官网发布的公告,从12日夜间至13日早上,又陆续发现了两名矿工的遗体。目前仍有一人失踪,救援工作持续进行。

近几日以来,救援工作的重点是降低矿道内的水位。而随着水被渐渐排出,两名矿工的遗体随即被发现。但与此同时,更多的甲烷被释放出来,淤泥大量涌出,再次增加了后续救援的难度。

5月5日,波兰南部城镇亚斯琴别-兹德鲁伊发生3.4级地震,造成附近亚斯琴布斯卡煤业集团旗下的一家名为索菲乌卡的煤矿发生矿难。事发时,有250名矿工在井下工作,其中7人被埋,2人于当天被救出后送医治疗,身体无大碍并随后出院。4月6日,又有两名矿工被发现时已无生命迹象,医生随即宣布了死亡。随着昨晚至今晨又发现的两具矿工遗体,矿难已造成4人死亡,仍有1人下落不明。(消息来源:央视 记者徐明)

 

科普图说:矿难自救的正确“姿势”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