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夏威夷火山出现新裂缝 当地居民紧急疏散

2018-05-14 17: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4日报道,美国夏威夷政府官网发布消息称,因基拉韦厄火山出现新的火山裂缝,对公路附近居民点的居民进行了紧急疏散。

目前,基拉韦厄火山出现了18条火山裂缝。报道称,“目前正在喷发气体和岩浆。”

据媒体此前报道,基拉韦厄火山爆发后,夏威夷政府宣布紧急疏散居民,疏散命令涉及约1万人。据悉,岩浆流至少摧毁了30栋房屋。

12日,科学家警告,夏威夷大岛恐怕即将出现更具毁灭性的熔岩流,构成更大威胁。未来几天或几周内,基拉韦厄火山还可能再度出现一连串激烈喷发。真正的危险来自于火山内部不断下降的岩浆水平。如果岩浆降到水平面以下,水会倒灌入岩浆,届时产生的高热蒸汽将会爆炸,冰箱大小的大石块将会被抛至半英里外,火山烟雾则会覆盖方圆12英里的范围。

11日,夏威夷州长伊盖宣布,总统特朗普已批准其请求,向夏威夷颁布重大灾害声明,意味联邦政府可以协助夏威夷救灾。(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图说:“一言不合”就喷发的火山君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