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无人机坠落划伤幼童 无人机祸从天降如何破

2018-05-14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那么在准备这期节目的时候,我也专门去抖音上看了一下,发现类似有一些风险存在的视频在上方的确有一个红色的标识,但是我也想对这位兰先生说,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平台做出了警示,但是对于家长来说,对于孩子的引导和监管也非常重要,因为成年人看到红色的这种提示能够明白它意味着什么,那么对于八岁的孩子来说,可能他连上面的字还认不全,那么一味的想让平台去承担这样风险的话,我想是绝对不够的,那么作为家长也已经以身作则,减少对于这样的,带有风险的短视频的收看,平时注意孩子在上网的时候都在浏览一些什么?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保护到孩子。可是您会说,这样的危险都只是孩子在模仿吗?其实并不是,长沙某高校一位大二的女生组织亲戚一起排站四人转圈飞的动作,那么在第一次挑战成功之后,这位同学就把视频上传到了抖音,赢得了不少网友的点赞,但是在第二次挑战的时候,她就不慎被甩飞摔伤了,右踝关节骨折。在武汉两岁的女童飞飞跟着爸爸尝试模仿抖音视频拉起孩子翻转180度,相信大家都能想象这个动作,就是从孩子的胯下把手穿过来,然后家长一拽,通过这个力量和惯性让孩子翻转,形成跟家长拥抱的动作,然后就可以亲吻一下,那么就在飞飞的爸爸抓住她在往上翻转180度的时候,却突然失手,孩子一下子头部着了地,导致脊柱摔伤,上半身不能动弹,这样的案例其实是数不胜数,而且经过媒体的报道之后,也是经历了很大的关注,但是往往在热度过去之后,大家好像就不太在意这些事情了,那么还是会回到抖音上去收看那些能让人开怀一笑的恶搞视频。

那么短视频平台在上线以来呢,都是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很多人也过上了日刷抖音三百条的生活,里面嘻笑怒骂的生活短视频给大家的网络生活带来了不少欢乐,但是在这样的平台上,一些涉及到危险整蛊的视频的确不在少数,很多网友通过该视频平台展现出自己一些绝活,并网友大量的转发点赞,甚至是模仿,还有一些有意思的整蛊视频也因为它搞笑而被人们争相模仿,那么打开这个APP,一些绝活和整蛊视频甚至已经形成了专门的话题,来鼓励大家参与这样的挑战。然而我想提示大家,您有没有想过,这样的绝活一方面它是不是有可能由专业人士完成的?比如说这位是一个专业的杂技演员,已经有二十多年的功夫了,那么他做这个动作跟您做这个动作,那么专业度和安全度显然是不能比的,另外有一些整蛊视频,虽然我们看到对方被整蛊之后非常的痛苦,也非常的哭笑不得,但是您想过没有?他也有可能是提前编排过的,那么在他们的身边安插着很多这样保护措施,能够使这段表演既真实又安全,可是当您在模仿的时候,好像真的是把您的家人和朋友置于危险中不顾,直接就把胶带封在了门上,比如说就像今天说到的这个胶带粘门的整蛊视频,如果说来人的速度真的太快的话,那么小孩,老人后果当然是不堪设想的,像这个案例当中的男孩就是如此,虽然这些人受的伤害并不是抖音直接造成的,但是作为视频的发布平台,那么对内容的审核的确也是他的社会责任之一。

于是在出现这样的事情之后,大家都在问,阻断抖音式的伤害蔓延,到底该由谁来负责呢?其实我想这需要视频发布平台的配合,也需要端正人们对于这些视频的态度,一些高难度的绝活视频和年轻人之间的整蛊视频,短视频平台也应该做出特别的提示,请网友们不要盲目的模仿造成伤害,而我们也应当明白,像抖音短视频这样的APP作为日常生活中一剂调味品固然不错,却不能因为好奇和追风而挑战自身的极限,否则一旦失手到最后受伤的还是我们自己。

虽然大家都有一些绝活,都有一些独门的绝技,但是我们希望在网络上这些带有危险性质的动作您不要再模仿了。这里是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待会进入第一现场要来说一说黑飞频发伤人不断,这无人机惹得祸到底该由谁来承担?待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