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真假“刀鱼”价格悬殊十倍 如何分辨假冒食品

2018-05-15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您看在当地还有这么多人搞不清楚其中的区别,可能会上当受骗,那么对于我们来说,这些外地的消费者其实就更不明白了,随着人们对于饮食营养的注重,大家更多喜欢吃海鲜跟鱼类,因为第一它们营养成份高,第二跟其他的肉类相比热量又低一些,这些年随着大家生活水平提高,所以能够接受的价格也是越来越高,所以很多奢侈品鱼类也是逐渐的走入了寻常百姓家,首先我们要说说鳕鱼,吃过鳕鱼的朋友都知道,它的肉质非常的细腻,而且营养价值非常的高,但是很多家长会特别的发现,当您去一些大的超市买这些进口鳕鱼或者说是比较正规鳕鱼的时候,价格还真是不便宜,但是往往在一些小超市,十几块钱就可以买一大块鳕鱼,这么大的价格差距是怎么来的呢?其实还是有很多的商家拿着其他的鱼类来冒充鳕鱼,所以在购买的时候也有妙招,就是一摸二看三砍价,首先正宗的鳕鱼鱼鳞摸上去是不打手的,很滑,另外我们可以看一下鱼的个头,鳕鱼的个头相对是比较大的,那么像超市里买的已经切片的,我们就来看一下横截面,接下来看一下表皮,因为鳕鱼的表皮是黑灰色的,鳞片也比较大,那我们在超市看到的那些洁白洁白的,其实就有一定的风险了。另外鳕鱼的鱼肉也是出了名的雪白柔软,不会有任何的杂质,如果您买到的这个鱼肉,感觉里面怎么说呢?感觉就像胶粘过一样,那很有可能也是拼接的肉类。最后这一步也很重要,就是看价格,那么真鳕鱼的价格不会低于一百块钱一斤,而像我们在超市买到的银鳕鱼,它的价格其实比鳕鱼的价格还要高,一般是几百块钱一斤,所以说如果您买到了十几块钱,几十块钱的鳕鱼,千万不要以为自己捡到了便宜,其实是买到了李鬼。

好,说完了鳕鱼,再来说说最近大家特别喜欢的三文鱼,因为这个网络的助推,也是成为了大家餐桌美食,我们都知道三文鱼其实属于一种鳟鱼,所以说我们在购买三文鱼的时候,很多商家会拿其他类别的虹鳟鱼来冒充的,那么虹鳟也比三文鱼要便宜得多,但是这两种鱼的外观从肉眼上来看,我们这些业余选手还真的是难以分辨,而且用了饲料染色的虹鳟鱼更是可以以假乱真,光看肉块,即便是水产专家都难以验明正身,那么到底该如何区别三文鱼和假三文鱼呢?其实方法也非常的简单,第一步也是要看,三文鱼的颜色是粉红色偏橘色的,如果说您在市场上买到了那些红的非常艳丽的,可就要当心了,它就是有可能用色素染成的虹鳟鱼来冒充三文鱼,另外新鲜的三文鱼色泽非常亮,这也是为什么它在互联网上非常的火爆,因为拍出来颜值较高,拿到阳光底下还会折射出光线,可是如果您买到的三文鱼整体颜色发白,那其实就有变质的风险,至于我们在超市或者说是在酒家里面看到的已经切片的三文鱼,有的是整片红红的,有的是红白相间的,这倒没有问题,是鱼身上不同的部位肉质呈现出来不同模样,我们也不必太过去较真。而第二步也是非常重要,真三文鱼它有弹性,肉质紧密,所以一摸你发现它不会粘手,而假的三文鱼肉质非常的疏松,没有什么弹性,而且容易发硬,新鲜的三文鱼手指压下去鱼肉会马上弹起来,也就是我们说的那个概念,叫做Q弹,但是假的三文鱼就不会有这样的体验了,往往按一下它就凹下去了,非常的顺从。当然最后一步也非常重要,还是要看价格,总而言之您在一些不法商贩那里买到三四十块钱的三文鱼,您前两步都不用再做判断了,因为它一定是假的。俗话说天上不会掉馅饼,大家在购买这些假冒产品的时候,也一定擦亮双眼,首先这价格就是千万不能够放松的底线。

11:28,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半点的歌曲和路况之后您将要听到的是第一调查,网友反映父母在伊朗旅行的时候遭遇了交通事故,可是境外旅行险的理赔却需要自行提供死亡证明,这件事也是引起了网友的热议,那么在出境游购买保险的时候,我们该如何避开风险?如何避免理赔难呢?待会告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