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真假“刀鱼”价格悬殊十倍 如何分辨假冒食品

2018-05-15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记者:当事人在微博表示已经到达伊朗处理善后,她之前指责涉事的平安保险在当地的合作团队欧乐救援,要求她必须提供死亡证明和当地警方的报告,才能够处理她母亲的遗体,欧乐救援的工作人员告诉中国之声。

这个没有,可能沟通上有点误解,因为她母亲是去世了嘛,去世所有的资料要家属授权的,所以我们可能会需要家属的授权,但是我们之前也跟这边都说了,就是所有的流程还有资料的办理,我们都会全程24小时陪同的,因为她母亲是意外事故嘛,然后这些资料都得齐全,但是政府也有相关规定,可能不会随便给第三方,我们会带着家属的授权或者是,因为你是要过去嘛,或者陪同方你是一起去,这两种都可以,因为当时方女士和她家属也不知道这个遗体在哪?她父亲在哪个医院?所以我们要事先去沟通这个事情,因为您如果找不到人的话,根本没有办法办理后续的东西。

记者:当事人还表示,对于在车祸中受伤的父亲,欧乐救援没有提供任何的服务,而是一直要求她提供转院说明和主治医生的证明,才能够帮助办理转院,欧乐救援回复说。

之前那家医院也可以进行手术,但是就是说家里人可能觉得那家医院不是特别好,他们想要转到首都,然后我们帮忙转到首都更好的医院。

记者:目前国内民众出境游增多,境外旅行意外险成为越来越多接触到的险种,而记者查询发现,这些产品即便是同一目的地同样期限,类似的保障项目,价格也会相差几倍,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岳深山律师提醒,购买之前要仔细了解保障范围和条款。

所以我们说在购买这些保险的时候,就是要仔细的来看这些条款,尤其要注意看的就是保险公司免赔的这部分条款,就像我有一个朋友曾经在意大利住了一次院,他是急性病发作了,花了几千块钱之后,把所有票据都留好之后,回来一理赔,保险公司说你这个病种不是我们的保险范围,不给赔,是免赔范围的,但是最后因为对方的告知义务没有尽到,没有尽到明确告知的义务,所以说最后他还是给赔了。

记者:另外这些旅行险产品大多通过电商平台在网上销售,消费者通常需要另外点击才能够看到细则条款,即便不仔细阅读也可以完成购买,并且不提供纸质的合同,岳深山提醒。

在网上买保险的时候呢,我们都是电子合同,一般来讲他会通过邮件发给你,包括说跟客服沟通的这种记录最好能够保留好。

记者:而针对此次事件涉及的境外游保险理赔问题,岳深山表示。

那我们说人命关天,救援的话是争分夺妙的,这个时候你应该尽到自己救助义务,包括说援助的法律合同上的这种义务,境内还都好办,境内的话保险公司都比较成熟,尤其涉及到境外的,很多都是在和境外的保险公司或者救助机构合作,那当然这种合作是不是流畅的?是不是能够保护?是不是能够确实起到作用?也是我们要注意到的一个问题。从后果上来讲的话,如果说在合同当中进行了相应的约定,确实出了险了,但是不管是说你境内的团队没有做好还是你的境外团队没有做好,不光谁没有做好,你没有履行相应保险约定救助义务或者说援助义务的时候,都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那如果说因为你的救援不到位,从而导致损失后果扩大的话,那我想他们是免不了赔偿的,这个肯定是一个额外赔偿,是专门针对保险履行不到位的,或者说违约的这种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