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真假“刀鱼”价格悬殊十倍 如何分辨假冒食品

2018-05-15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相对在自己的地盘上旅游,这境外旅游的确是路途遥远,地域差异制度不同,等等这些问题都会让大家在遇到意外的时候相当的慌张,那无论是有钱投保或者说是出险理赔,大多数情况下也都有一些差别,因为毕竟在境外求助的时候不管是通讯还是说语言,可能都会有一些差异。那么综合了专家的建议也针对出境目的地的不同,我也整理了几个主要国家的保险须知,在这告知大家,因为马上夏天就到了,可能很多朋友也选择在这段时间休假,趁着孩子放假,也想带着孩子出去玩,所以这个时候把这些保险的事情搞清楚也是非常重要的。

那么就来说一说刚才我们提到这个案例当中的紧急救援服务,我也专门去问了一下专家,这个紧急救援服务并不是摆设,它还真是出境游最应该配备的保险之一,那么紧急救援服务就是保险公司和国际救援组织联手推出的境外旅游救助的保险险种,那么就在事故发生的时候能够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包括在紧急状况发生的时候可以雇佣军用的飞机把病人火速运出事故发生地,也将会把医护人员派往世界各地来看护治疗患者,同时也会和遍布世界各地的报警中心,医疗服务机构来联手向用户提供包括住院费用垫付等等这一系列在内的全球旅行范围援助服务,当然前提是您得选择靠谱的口碑好的。

那么接下来我们再来分各个国家和地区,说一说在购买保险的时候要注意哪些问题?首先说说国内游客的大热门就是东南亚,在东南亚要购买保险的话,紧急救援其实是最重要的,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我去东南亚旅游还真的就摔了一跤,摔的不轻,但是当时并没有想到能够去跟保险公司取得联系,而是自己想办法把整个流程完成了,那么把自己给处理好了,但是想想大家的这个保险意识其实并不是特别的足,第一是在出行之前该购买什么保险?而第二就是购买了保险之后,我能够享受什么样的权益?那么经过这一摔我也想明白了,以后在出境之前一定要仔细的研读一下保险的条款,这样遇到问题的时候才不会显得那么无助。

而对于前往欧洲的朋友来说呢,保险这件事不用特别的担心,因为从2006年开始,所有的国家签证申请都必须要提前出示一份已经购买过的保险,所以说很多朋友不会忘记这件事,而领事馆也会以此作为签发签证的基本前提,那么满足他这个签证要求的,必须要有境外旅游的意外伤害险,同时这个保险还得满足两个具体的要求,第一就是要附带全球的紧急救援功能的保险,也就是我们刚才说的最致命最重要的这一点,而第二就是保险期限必须要覆盖申请停留的时间,而境外医疗的保险金额还不能少于三万欧元,也就是不能少于三十万元人民币,那么所以说在办理签证的时候,很多朋友会把这个保险业务研究的比较透,毕竟价格还是比较高的,但是也提示大家并不是越贵就越好,那么在购买之前最好还是要询问一下旅游专家或者是常常出去旅游的一些资深老玩家,来问问他们是不是靠谱?这样才能够花到合适的钱买到靠谱的服务。

那么刚才说到这么多保险的险种,和大家去不同地区要购买的险种,注意的问题,那么如何避免在境外理赔难的问题呢?旅游险专家也给出了建议,就是投保之前,首先应该详细的阅读一下保险的条款,了解保险合同承担的保险责任和相应的理赔要求,那么其次大家在旅行过程当中如果发生了意外,应该第一时间跟投保的旅行社,保险公司,或者是境外的救援机构取得联系,不管他能不能管?首先你第一步要迈出去,跟他取得联系,并且把详细的情况告知他,那么这样哪怕您的保险并不覆盖这些内容,他也能够马上告诉您,可以再去寻求什么样的帮助?而一般情况之下呢,这些机构也都会为您提供相应的事故处理的指导,而旅游险专家也强调了,那么在出境游的时候,不是说买完保险就万事大吉了,也应该注意三条原则,第一条就是要保存好和保险事故相关的证明和票据,在国内大家都知道开发票,那么在国外呢,保存好有效的票据也是非常重要的,毕竟我们不知道什么样的票据是有效的?什么样的票据是无效的?所以这一点应该提前的跟保险机构核实清楚,特别是病历这个东西,因为在国外如果没有病历本也会有相关的诊断证明,而境外旅游保险对于疾病门诊发生的费用都是可以理赔的,在这之前也需要跟您的保险公司做好沟通。但是在疾病的定义上,条款上有一定的限制,比如说有朋友说了,我有慢性的鼻炎,我有慢性的心脏病,这一些往往都不是在国外首发的,所以在理赔的时候,那么条款当中很有可能就提前写明了这些免赔原则,我也希望您能够注意,也希望您能够自觉,因为很多这些拿着自己的慢性病去理赔的朋友,其实是给保险公司造成了一种印象,那么这种不好的印象也会使他们加速在理赔的时候增加一些难度,来防止骗保的情况,那么说了这么多,还是希望大家在出境游的时候,都能够平平安安的,保险里涉及的这些条款一项也用不到,平平安安的回到中国,平平安安享受一个完美的假期。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歌曲过后您将听到的是第一现场,快递公司被黑客入侵,这可了不得,上亿条公民信息全部被外泄了,那么警方是怎么破获的这起案件?在生活当中我们又该如何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呢?待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