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多地现今年首个高温日 明天高温范围继续扩大

2018-05-16 15: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5日,湖南晴热继续,资兴等5地出现今年首个高温日。16-17日,湖南高温范围继续扩大,预计17日白天湖南全省将出现大面积35℃以上高温天气,晚间起降水逐步发展,气温回落。

15日,湖南大部地区晴热依旧,继14日桃源之后,资兴、炎陵、醴陵、茶陵、汉寿等5地气温达到35℃的高温标准,出现今年首个高温日。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6-17日,湖南高温范围将继续扩大,17日将出现大面积35℃以上高温天气,局地或有37℃。17日晚间起,随着降水过程的逐步发展,气温回落。具体预报:

16日下午到17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南风3-4级;16日最高气温34-36℃,17日最高气温湘西北33-35℃,其他地区35-37℃,17日最低气温湘东25-27℃,其他地区22-24℃。

17日晚到18日白天:湘西北多云转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18日晚到19日白天:湘东南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北局地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湖南持续高温,公众出行需注意做好防暑防晒工作。另外,降雨将至,需注意防范局地短时暴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科普图说:今天,你晒脸了吗?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