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东兴:汽修厂内面包车起火 消防紧急救援

2018-05-16 20: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灭火现场

灭火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防城港5月16日消息(通讯员罗毫庭)5月16日16时51分,广西防城港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防城港东兴市楠木山村新桥组罗浮桥大转盘附近一家汽车修理厂内一辆面包车着火,无人员被困。接警后,该支队立即调派东兴消防中队1个灭火编队,2辆消防车、10名官兵赶赴现场扑救。

16时58分,消防官兵抵达火灾现场,经消防官兵侦查发现,一辆面包车正在维修车间内燃烧,火势猛烈,现场无人员被困,着火车辆与民房十分接近,如不及时控制火势,将蔓延到周围民房,情况十分紧急。

了解火灾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官兵分成两个扑救小组:警戒小组在现场周围做好火灾现场警戒;灭火小组出一条干线一支水枪对火势及进行控制。明火扑灭后,消防官兵利用消防铁锹将车门和引擎盖撬开,通过浇水进行冷却,防止明火复燃,经过消防官兵近20分钟的紧张扑救,火灾被成功处置。车辆被大火烧成铁架,所幸火灾未蔓延至附近民房,未造成人员伤亡。

目前,火灾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