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一女孩为减肥不吃晚饭导致胃穿孔 该如何预防

2018-05-16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其实很多朋友在开始真正租房之前都会感觉到非常的不紧不慢,因为你打开各种软件各种网站会发现,房源似乎是十分的充足,而且价格也并不贵,其实这大多数都是骗子伪装成真实的房东,在网上发布的租房信息,而往往这一类房屋的图片都是过分的整洁美丽,而且价格还比同小区要低出不少,当杜克电话联系所谓的这个房东想要租房的时候,也需要注意一些基本的问题,那么一般骗子都会回复说,他现在人在外地或者有急事不能亲自过来,那么但是这套房子因为实在太好了,而且价格又划算,所以很多人都想要租,那么我看您心也挺诚的,如果说真的想租这套房子,按照我的要求先交付部分定金到指定账户上,然后我们就算达成了一个口头协议,我就把房子留下来只租给你,那么很多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可能意识不到这是一个骗局,马上就把钱给打过去了,而在想住房子之前,想跟房东联系的话就会发现他已经人间蒸发了。

而这是比较极端的案例,大多数常见的情况都是一些假冒的中介在房东网站上发布了房源信息,那这类房子也十分的漂亮,而且作为中介来说,他们在市场上混迹那么多年,特别能够了解到渴望租房的人想要的是什么?比如说南北通透,比如说距离地铁口近,环境安静舒适等等,那么往往看到这样的房子租客一看就特别想要租,不仅如此,这种房屋的描述也会非常多非常全面,你一看就觉得这人做了很多的功课,他不像是一个普通的想要去单纯把房子租出去的房东能够总结出来的资讯,所以说虽然极具吸引力,但是诱惑性极大,诱骗性更大,那么当您电话联系他的时候,他就会告诉您,这个房子已经租出去了,但是我的手头或者说我自己,或者我自己的朋友还有其他的好房子,就在这个附近,能不能看一看呢?更有甚者等你跟他见面之后,他才会告诉你这房子租出去了,再来告诉你还有其他房子邀请你去看,这也是一个非常成熟的套路了,提醒收音机前的大学生朋友在租房之前一定要擦亮双眼,看到这样的房源打电话确认的时候留一个心眼,不要被人家带到沟里去。不过在这我也有个小妙招,就是区分真假房东的时候,可以打一个电话,那么当电话接通之后您的第一句可以这样问,说房子租出去了吗?一定要记住这里不要先透露是哪套房子?如果说对方回答租出去了,就可以挂断电话了,但是如果他说还有其他的房子可以看,那可能是冒充中介,也可能是代理公司,但是无论怎么样,那些都不是你要找的房子,如果说没有租出呢,直接就跟对方约定见面的时间和地点,如果他说出的地方不是房源页面上显示的地点,也就可以挂电话了。

我想选择一个安逸舒适的房子,减少后顾之忧,那么在租房的时候一定要委托正规的中介公司,可是很多刚毕业的大学生朋友也会问,说修奇,到底什么才是正规的公司呢?我看到那些中介穿的特别好,他们店面也特别漂亮,是不是这样就是正规了呢?其实判断的方式也非常的简单,第一要看工商营业执照,那么这个执照一定要看他的经营范围和他的存续日期,因为之前我就曾经遇到过不太正规的中介,他的确是有工商营业执照,但是第一他没有行使房屋中介的权利和营业资质,第二他这个执照早就已经过期了。而第二就是要看房屋备案证书,如果说不是正经的房屋,建议您也不要跟他有任何的业务往来。第三就是要看经纪人员的资格证书,这个道理跟刚才是一样的。第四一定要询问能否提供正规的发票?我相信大多数租房子的朋友不求报销,但是要就一个心安。那么这四项如果都不能提供或者提供不全的,心里就要打量打量了。而对于那些中小型的中介公司也可以先在网上搜索他公司的名字,来找一找是不是有欺骗租房者的案例?因为我们都知道网络时代,大家习惯在互联网上维权,如果发现了他的不良历史或者说黑记录,那也应该敬而远之了。

总之租房要注意的问题是千千万万,是最不能省却麻烦的一件事,现在的每一次纠结麻烦小心谨慎,其实就是避免以后更加糟糕,更大麻烦的最佳方法。

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租房的有关注意事项就跟大家聊到这里,在这首歌曲过后,将要进入本周的996生命线,我们要说说夏天快到了,所以很多女孩子都不吃晚饭,突击的减肥,可是有位姑娘却因为胃溃疡导致了胃穿孔,到医院急诊接受了手术,那么如何预防这种疾病呢?其实也是有讲究的,咱们来听听急救中心的专业医生怎么说?待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