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遭强降雨百余架次航班受影响 18日夜仍有暴雨

2018-05-18 15: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8日白天,湖北出现降雨,武汉、黄冈等地遭短时强降雨袭击,局地大到暴雨,同时还伴有雷电大风。武汉天河机场共有百余架次航班延误或取消。预计18日夜间,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或大暴雨,并有强对流天气。19-20日降雨有所减弱,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气温将降至23-26℃。

17日下午15时开始,湖北陆续出现降雨,监测显示,18日8时至14时,武汉、孝感、黄冈、黄石等地遭遇短时强降雨袭击,武汉3个观测站6小时降雨量都在30毫米以上,江夏和蔡甸雨量达45毫米。黄冈英山县出现了80毫米的暴雨,当地下午13-14时1小时雨量就达72.3毫米。降雨的同时还伴有雷电和大风,部分地区阵风达到5-6级。

据飞常准消息,截至18日15时,武汉天河机场部分航班出现延误,共延误进出港96架次航班,取消25架次航班。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18日夜间,十堰、襄阳南部和宜昌、恩施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或大暴雨。并且大部分地区伴有雷电,局部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19日降雨有所减弱,十堰和襄阳北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中到大雨。20日,十堰,襄阳,荆州、荆门北部,随州、孝感西部将由小雨转为阴天,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

气温方面,18日全省气温都会出现下降,西部降温明显,最高气温在25-28℃之间,东部为28-31℃。19日气温将继续小幅下降,后天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将降至23-26℃,公众需根据天气变化情况适当加衣以防感冒。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18-19日雨势较强,建议相关部门加强防范局部强降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区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防范恶劣天气对交通航运安全和城市管理的影响。注意防范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局地强对流天气灾害。

 

科普图说:暴雨自救指南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