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冷空气送清凉 四川盆地多暴雨

2018-05-20 15: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21-23日),我国北方地区仍有降雨降温。在南方,四川盆地到江南北部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受冷空气影响,从19日开始,我国北方地区出现明显降雨、降温天气,像河北、内蒙古局地20日早气温都不足10℃,天气转凉。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随着冷空气继续推进,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及黄淮等地还将自西向东出现小到中雨、局地大雨,上述大部分地区还将有4~6级偏北风,气温也会下降4~8℃,其中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北部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气象部门提醒,未来几天北方大部天气清凉,特别是早晚气温较低需注意保暖。在冷空气带来的大风影响下,南疆盆地、甘肃河西、内蒙古中西部等地还将出现沙尘天气,需注意做好防护。

此外,南方多地的降雨也在持续,并且雨势更强。预计20日,四川东部、重庆、江汉南部、江南北部、福建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21日起,四川盆地的降雨将显著加强,四川东部、重庆大部、贵州西北部、湖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降雨的同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相关地区的人们及时关注当地最新预警,注意出行安全;山区居民还需防范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和地质灾害等。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