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川航英雄机组

2018-05-20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了上午的11:01,这里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大家上午好,我是庄元,那么在这个整点时段,马上来关注一下此时此刻路面上的通行情况,连线中国交通广播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路况观察员瑞林,瑞林你好。

瑞林:庄元你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这一时段机场高速进京方向的压力迅速上升,现在温云桥到五元桥已经出现了较长距离的排队情况,建议您绕行路况较好的京密路或机场二高速,另外京成高速进京方向主收费站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并占据右侧车道,请途径此处的朋友注意避让,另外受到车流量大的影响,事故后方一直到四上桥是有阶段性的拥堵,同时南部的京开高速出京方向受清宫苑的一起事故影响,后方一直到大兴桥都通行不畅,同时进京方向的兆丰桥南到大庄桥也短暂排队,请您稍加等待一下,再来看天津,京沪高速北京方向路面上的洒落物已经清理完毕,恢复了正常通行,河北方面保沧高速,沧州方向高阳东站附近的多车追尾事故到这一时段已经处理完毕了,但是大广高速肃宁站尚村站的双向入口依旧是关闭的,请您提前择路绕行。好的庄元,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瑞林为我们带来的最新路况消息,同时您在路上行驶有什么关于路况方面的问题,欢迎大家持续锁定收听FM99.6中国交通广播,接下来的时间马上进入到今天的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日好,这里是正在播出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感谢你在休息日的上午依旧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收听我的节目,节目之外也欢迎您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今天是周日,马上进入本周的应急英雄榜。

近一万米的高空,八百公里的时速,零下40多度的温度,5月14号早上,四川航空3U8633重庆飞往拉萨航班正在飞行途中,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突然破裂脱落,大量机载自动化设备失灵,机组实施紧急下降,凭着机长的手动操作,飞机终于安全的备降成都双流机场,119名乘客平安落地。川航成功备降事件一出,相关新闻马上在各大网站,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刷屏,而这次紧急备降也被媒体称作是一次史诗级的壮举,机组成员也获得了网友们的集体点赞,那么当时在现场到底发生了什么呢?我们先来听一听乘客的回忆。

当时我们正在就餐嘛,突然听到怦的一声,然后飞机就急速的下降,下降时间大概持续了四到五秒吧,然后当时的话很困难的,所有的那些指示灯都熄灭了,然后大概过了两分钟吧,机上的人员就安慰我们说,叫大家不要慌张,他们有能力和信心做好这次事故,然后大概经过了四十分钟吧,我们就安全降落到了成都双流机场。

飞机还有什么异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