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局集团公司未雨绸缪筑牢夏季防洪安全“堤坝”

2018-05-21 10: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沈阳5月21日消息(记者徐志强)“这段线路依山傍水,一定要确保排水沟畅通。同时汛期遇到强降雨时,要安排人认真巡检……”日前,面对一侧潺潺流淌的草河、一侧悬崖林立的特殊地理位置,徒步巡检到沈丹线177公里500米处的丹东工务段凤凰城线路车间主任王春泽一再叮嘱凤凰城工区工长冯刚。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强化线路防洪设备检查,超前启动防洪工作的一个缩影。

该集团公司针对辽宁、吉林两省气候变化、地质地貌等特点,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树立“全员防洪、科学防洪”指导思想,以确保高铁和客车安全为重点,突出“人防、物防、技防”,组织全局22万干部职工超前研判防洪安全风险,吹响“集结号”,筑牢“防洪堤”,全力确保汛期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该集团公司坚持人防这个核心,按照分工负责原则,细化明确各个岗位防洪工作职责、任务,切实把防洪责任落到底、抓到位。他们成立以董事长、总经理为总指挥的防洪指挥部,各基层单位成立由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防洪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细化防洪措施,完善岗位责任制。主要领导亲自抓防洪工作安排部署,亲自抓防洪薄弱处所安全防范,亲自抓防洪制度落实,亲自组织水害抢险工作,在防洪关键时期实施带班值守制度。强化防洪知识培训教育力度,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和奖励机制,提高干部职工的责任心和积极性,形成组织有序、分工明确、责任落实、检查到位、整治到位、处置有力、全员防洪的工作局面。

 

科普图说:洪水来临,光会游泳可不行!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