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范围高温已持续6天 未来三天高温继续

2018-05-23 18: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8日起至23日,广东大范围高温天气已持续6天,广州、韶关、肇庆、清远、佛山、东莞等多地高温日数和最高气温打破5月历史同期纪录。广东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广东大范围高温仍将持续,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

18日起至23日,广东大部地区均被高温覆盖,各地纷纷挂起高温预警。广州、韶关、肇庆、清远、佛山、东莞等65个县市出现高温天气。23日,丰顺以38.1℃的记录创下今年以来广东最高纪录。此外,始兴、梅县、大埔等37个县(市)最高气温也纷纷打破当地5月历史同期最高纪录。19日至23日,省会广州也已连续5天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

受持续高温影响,广东电网负荷快速攀升。据金羊网消息,广东省电网负荷已于18日提前破亿千瓦,较去年提前19天。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广东维持35~36℃的大范围高温天气、局部37℃的高温。25-26日,中西部市县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或伴有8级左右雷暴大风。

专家提醒,天气炎热,供电供水需求急增,因高温诱发的心血管疾病等有可能增加,需做好防暑降温,提前做好生产生活安排,减轻高温对人体健康、交通、用水、用电等方面带来的影响。

 

科普短视频:防暑降温的正确打开方式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