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游泳之前需要掌握哪些急救知识

2018-05-23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三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8,我们来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八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北风一二级转南风三四级,阵风会达到六级,最高气温29度,回升还是比较明显的,而在今天夜间也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南风三四级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15度,今天天气晴朗干燥,气温较高,阵风较大,大家外出还是要注意调整着装,注意防风防晒,而这两天北京的花粉浓度也稳定在较低的水平,只有个别的地方还处在偏高,所以说大家如果说是在花草不那么繁茂的地方,这两天终于可以开窗透透气了。

好,说完了北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首先来关注一下降水情况,因为在不少地方已经引发了灾情,今天的降水将会明显的减少,而且雨势普遍不大,以小到中雨为主,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虽然雨势减弱,但是西南一带地质条件脆弱,而且地质灾害往往有一定的滞后性,仍要防范滑坡,泥石流这些次生灾害发生的必要,而到了明天呢,四川盆地到江淮一带降雨将会再次增多,局地会出现暴雨,到了25号到27号,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中下游地区还将会再次出现较强的降雨,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大到暴雨,届时可能伴有强降雨,雷暴大风等这样的强对流天气,也提示大家注意防范,而且最强的降水时段是集中在25号的夜间到26号。

关注完了降水的情况,也要关注一下气温,因为这两天我们的确发现穿衣服是一件特别难的事,今天的空气的影响将会告一段落,除了黑龙江东部仍有降温之外,北方的其他地区基本以升温为主,最高气温大多在25度上下,而24号更将是达到30度左右,天气会再度炎热起来。不过大家也别太掉以轻心,因为新一股冷空气正在酝酿,随着冷空气的东移南下呢,25号到27号,也就是周末的时段,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等地还将会出现四到六级的偏北风,气温将会下降4到8度,其中特别是在华北北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甚至达到了10到12度,南方的不少地方未来几天气温也将是频繁的波动,我们关注到西南江南地区气温起伏较大,今天体感还是相对比较舒适的,最高气温基本在30度以下,不过到了明天升温就要发作了,江南等地又将会迎来高温,尤其是在湖南江西,这两个省份的高温范围是相对较大的,长沙和南昌25号可能会再度回归到35度的高温天气,好在这样的高温相对较短,周末又会迎来降温,而气温最为稳定的当属华南地区了,因为这几天我们都没有播报它,为什么呢?因为未来几天他的最高气温还是会普遍维持在33度以上,坚如磐石,非常的稳定,所以说高温反复出现,闷热难改,大家如果说到华南地区有出行需求的话,还是要提前的注意防暑降温。

好了,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

来关注一下路面上的通行情况,目前东四环十八里店北桥到朝阳公园桥南向北的方向行驶缓慢,其中四方桥到四惠桥分别有事故发生,更是加剧了这一路段的拥堵,我们再来关注一下崇文门外大街以及崇文门内大街一线,磁西口到东单南向北现在行驶缓慢,与它平行的祈年大街到台基厂大街的南向北也是通行缓慢的,再来关注其他方面的出行消息,受到铁路成昆线水害的影响,明天由北京西往返攀枝花的K117和118次旅客列车临时停运,我们也提醒已经购买车票的旅客可以在30天之内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而网上购票还没有取票的朋友可以直接从12306网站退票,退票是不收取手续费的。

北京时间11:13,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首先来关注今晨最新,今天早上6点42分,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北京海淀区颐和园万寿山附近起火,事发后北京消防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颐和园中队赶赴现场扑救,经核实,着火建筑为平房,砖木结构,属于文物附属建筑,现该房间用来存放保洁工具等杂物,过火面积三平方米,没有人员伤亡,火灾原因及损失正在调查中。记者也从颐和园景区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目前景区正常对外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