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游泳之前需要掌握哪些急救知识

2018-05-23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第一热议

欢迎回来,这里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当下共享按摩椅作为人们休闲娱乐的衍生产品,迅速进入了商场电影院等相关的场所,一些宣传口号也是深受大家的欢迎,但是最近杭州一名女子在使用按摩椅的时候头发被卷入了机器,消防人员剪掉她的头发才把人给救出来,因为这共享按摩椅是自助使用的,在旁边并没有相关工作人员的照看和监督,所以说安全问题也就成了不少人最为关心的一个焦点,那么夹人的按摩椅在其他城市有没有?顾客在被按摩椅夹到之后又该怎么办呢?记者专门在南京走访了新街口的几家影院做了调查,我们来听南京台记者的报道。

记者:在新街口的几家影院记者发现比较老牌的万达,德基影城都还没有这样的共享按摩椅,不过在刚开张不久的一家影院,记者看到了八台这样的按摩椅,可以扫码或者投币使用,由于是中午,按摩椅大部分是空的,只有一位穿着工作服的年轻人边玩手机边躺着按摩。

坐一下舒服一下吧,放松放松吧,毕竟上班有时候会累,舒服20分钟差不多就要去上班了。

记者:小张是影城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到了晚上这里的按摩椅就要开始供不应求了,很多来看电影的小情侣会选择边按摩边等待,他自己则喜欢在白天的工作间隙来这坐坐,记者看到这些按摩椅并没有设置暂停或者呼救按钮,也没有专人在现场看管,万一发生夹人事件该如何处置?记者随后拨通了按摩椅上提供的客服电话。

你好客服,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我看这个按摩椅没有暂停按钮,如果中途发生意外的话,有没有一些紧急停止的一些措施啊?

不好意思,商用的按摩椅它是固定的模式,没有办法中途停止,按摩椅的后面有个开关,您可以关掉,或者是把那个插座拔掉。

记者:客服人员介绍,共享按摩椅的维护模式和共享单车类似,运维人员要维护一个片区的保洁,保修等工作,投放地点并不会24小时有人看管,一般来说三到四天会巡检一次,客服人员表示,他们会将情况反映给技术人员,后期对按摩椅进行改造升级,但目前使用者如果遇到突发情况,只能通过拨打客服电话由商家派人前来救援和是请路过的人帮忙关闭电源。所幸的是这家企业的按摩椅投入使用两年多来还没有接到用户反映说有被椅子夹住的情况,小张也说使用按摩椅之前最好自己先检查一下。

按摩椅的话,像这种都是封闭起来的,应该没多大问题,如果说那种可以卡住人头发的,或者其他的,这个我是不建议的。

记者:随着人们的需求多元化,花样繁多的服务设施也随之出现,但专家提醒在技术还不够成熟,人手还不够完善的发展时期,企业的步子可以慢一点,稳一点,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江苏卫生法学会副会长胡晓祥。

投币就可以使用,确实是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但是便利的同时可能也就隐藏着管理维护这个方面的需求或者说隐藏着一定的风险和危机,所以说运营的维护这个方面就特别要跟得上,如果说在这个方面人手不够,技术力量不够的话,可能宁愿暂时不要搞那么多。

记者:另外,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做按摩的,胡晓祥。

你有些不舒服可能是潜在的先期改变的一种信号,也有些所谓的不舒服是不能够使用外力,所谓的按摩或者推拿,比如一些骨肿瘤方面的一些变化或者说神经系统方面的变化,甚至于肌肉内在的一些伤痛,你感觉到不舒服并不是都能够通过按摩推拿去解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