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游泳之前需要掌握哪些急救知识

2018-05-23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的确是这样,在这些按摩椅的广告上会说什么调理功能,但实际上我确实要提示大家,按摩椅只是一种休闲放松的功能最多就是预防保健了,对一些颈椎腰椎本来就不好的人它不具备任何的治疗功能,甚至说您坐的方式不对或者说坐的姿势不好还有可能会造成您身体不适的加重,另外就是刚刚经历运动创伤的,那就是说现在肌肉还处在脆弱敏感阶段的时候需要避免去按压,那么按摩椅确实也不太适合大家去在这个时候尝试,因为它并不知道您哪受伤了,您也没办法跟它商量是不是?毕竟它是被程序设定的嘛,另外还有心脏病高血压的患者也是不太适合坐按摩椅的,因为按摩可以使人体的血液循环迅速的加快,容易导致心脏病和高血压患者的旧病复发,所以也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坐按摩椅,大家在等电影或者说在商场等朋友的时候,也可以选择其他的游乐放松的设施,不一定非得选择按摩椅,毕竟还是安全和健康最重要。好,11:29,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半点过后您将听到的是996生命线和第一调查,我们要说说跟水有关的问题,特别是996生命线,针对夏季的溺水事故有更多的专业指导,也欢迎您锁定收听,这里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在半点的路况过后我们继续陪伴大家。

996尾号限行提示,今天是星期三,尾号1和6的机动车不要在五环路以内行驶哦。

主持人(修奇):好,时间来到11:33,关注一下半点时分的最新路况,连线一下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王姗,你好王姗。

路况观察员(王姗):你好修奇,来关注北京城区的路况,首先看到北二环的东段,以安定门桥为节点,东西双方向都是车多的情况了,那受到影响,安定门内大街以及雍和宫大街也是行驶比较缓慢的,北三环的东段马店桥到和平东桥西向东方向受到施工的影响,有轻微的缓行,另外东四环南北方向,四方桥到四惠桥是分别有事故发生的,那导致现在十八里店北桥到朝阳公园桥有断续的拥堵,提醒大家途径以上路段时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了。最后还是有一条铁路方面的信息,由于昆线水害灾害,北京西站明天的K117次和K118次列车都是停运的状态,那建议已经购买了停运列车车票的朋友及时的退票或者是改签其他车次,避免耽误了您的行程,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个时段的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王姗。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第一调查

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长江经济带在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十分牵挂长江经济带如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健康成长,曾经先后两次考察这一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在2016年1月5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而在今年4月底,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时再次强调,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一定要保护好。要依法从严从快打击非法采沙等破坏沿岸生态行为,绝不允许长江生态环境在我们这一带人手上继续恶化下去,一定要给子孙后代留下一条清洁美丽的万里长江,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扶持努力下,经过五个多月的侦查,江苏省镇江市警方破坏了一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非法采沙案,摧毁了一个涉案成员达37人的非法采沙团伙,涉案案值达到390多万元,依法有力的保护了长江经济带的生态环境,那么您可能要说了,为什么要打击非法采沙呢?采沙对生态环境,甚至是大家的安全到底有什么影响呢?我们先来听央广记者肖元,景明的报道。

记者:位于江苏省镇江市境内的世业洲是长江主航行的冲击洲,此前一段时间以来世业洲附近的渔民靠江却难以吃江,润州区和平路街道金山渔村的多位渔民表示,自从2016年以来,非法采沙活动严重干扰了他们的生产生活,金山渔村的渔民们说。渔民们的说法也得到了长江航道管理者的证实,长江航道局管理人员石建民说。

这个很危险,前年冬天从这边一直塌到那边,塌了有几百亩,原来六七米的深度,后来一瘫变成20多米,多少码头都倒掉了,就是根基打的不牢的,桩打的不深的,码头全部塌下去了,像地震一样的,突然下去,连60米的灯船都抬起来有一米多高。

记者:镇江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副局长刘周说,非法采沙活动不仅改变长江沿岸的水文环境,危及航行安全,还容易对长江的生态环境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镇江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刘俊说,镇江警方打击非法采沙的力度一直没有减弱,但受制于此前的职能分工加之一些客观因素,捆住了当地警方的手脚,面对日益猖獗的非法采沙,警方也是想方设法克服困难。

一个他们装备这一块,比以前大大改善了,速度很快,功率很大,管子大,出水口大,以前都是小管子,8寸的,现在都是20寸的了,扩大了两倍多,出沙量也很大,速度很快。第三个他们工具准备很齐全,新的设备。用一些无人机在观察我们公安或一些部门的具体动向,我们一出警被他们监视之中,反过来监测我们,再就是水面线比较长,采沙点比较多,等你赶到现场的时候,往往他们早就撤掉了,导致老百姓一直报警,到了现场不一定能抓到船,更不能抓到现形。

记者:今年以来,镇江市委市政府针对在长江流域非法采沙活动猖獗的现状,采取陆治水打,也就是陆地上治理,水上打击的举措,成立了由相关责任单位构成的镇江市禁采江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长江流域镇江段非法采沙活动得到有效遏制。去年12月,镇江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民警发现,有人在世业洲附近水域盗采江沙,严重影响长江水域安全,警方随后成立专案组,经过五个月的侦查初步掌握了这个非法采沙团伙的作案手法,镇江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法治大队大队长徐南祥。